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荷兰首相:难民大量涌入将使欧盟重蹈罗马帝国覆辙

2015-11-30 15:35: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警告称,如果欧盟不重新对边界加以控制并阻止中东及中亚难民“大规模涌入”,就会有重蹈罗马帝国覆辙的危险。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警告称,如果欧盟不重新对边界加以控制并阻止中东及中亚难民“大规模涌入”,就会有重蹈罗马帝国覆辙的危险。

荷兰将于2016年1月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首相马克·吕特称,欧盟南部国家尚未贯彻各方达成的阻止难民涌入的政策。国际移民组织(IOM)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已有超过85万难民通过海路进入欧盟。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

马克·吕特称,有超过70万难民已在希腊登陆,希腊可能不得不将其“接纳能力”增加到至少容纳10万人。雅典只承诺接纳5万难民,坚称不希望沦为巨大的难民营。

数十万难民已从希腊和意大利转赴其他欧盟国家(主要是德国和瑞典),为整个欧盟带来了巨大的行政管理和政治压力。

“我们都知道罗马帝国的命运,如果不能保护好边界,巨型帝国也会衰亡,”吕特说,“我们真的亟需处理好这一问题。”

此番言论呼应了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发出的警告,容克认为,欧盟的26国开放边境制度(即申根制度)如果瘫痪,就可能将联盟置于危险之中。部分欧盟国家已开始实行边防控制,以限制难民涌入。

“我们必须维护申根制度背后的精神,”容克在周三(当地时间25日)的欧洲议会上说,“不错,申根制度已经部分失效,但……如果申根制度失败的话,单一货币也将不复存在。它是构建欧洲的支柱之一。”

吕特表示,欧盟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阻止移民流入,并补充说,他对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与欧盟各国领导人将于周日(当地时间29日)举行的峰会表示乐观,会议将提供30亿欧元改善土耳其境内难民营的条件,并打击组织移民偷渡希腊的人口贩运者的“商业模式”,使形势得到缓解。(观察者网注:这项协议昨天已经达成)

(作者/彼得·施皮格尔 译者/陈隆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FT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