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31名铁路高管在武汉高铁训练段接受培训 系首批外国学员

2015-11-29 22:20: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中国来说,海外铁路项目2.5%的贷款利率已经算是很低的了,现在国内铁路项目的贷款利率通常在3%~4%左右,而海外项目中,中国国家进出口银行通常以3%作为底线,泰国不应该在这一问题上继续耽误磋商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

11月28日上午,武汉铁路局武汉高铁训练段开展了第一批外国铁路高管学员培训,来自泰国的31名铁路高管人员在此接受铁路专业管理和技能知识培训,培训为期3天。他们由此成为中国铁路部门对国外学员进行高铁技术培训的首批学员。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培训意味着中、泰两国商定的铁路建设及运营合作项目正在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地推进。中、泰铁路的合作,为两国铁路知识、人员和技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也有助于两国友谊和经济发展。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该段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课程项目,既有高铁知识的总体介绍,又有高铁各专业的重点知识讲解,切近现场实际,采取分组和小班授课形式,提高教学效果,并在翻译、住宿、餐饮、文化交流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

武汉高铁训练段班主任邵翔介绍,本次培训课程包括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参观、实际操作等形式,力求让参加培训的泰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

泰国机械部工程师奇蒂瓦说:“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中国来参观交流,中国高铁发展很迅速,令人印象深刻。”

当天,学习参观了武汉高铁动车训练段后,泰国铁路高管学员Mr. Thana Jaikla对中国铁路赞叹不已。他说,“学习环境非常好,教学设备非常先进,让人大开眼界,中国铁路了不起…… ”

图为,泰国学员参观武汉高铁训练段体验高铁调度。

图为,泰国学员参观武汉高铁训练段体验高铁模拟驾驶仪器。

据悉,泰国目前铁路设施相对陈旧,铁路状况和技术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符。为此,泰国政府于今年与中国达成了中泰铁路合作协议,将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建设。但缺少铁路建设高精尖的人才储备,以及专业的职业技术人才。

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路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路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训练段于去年9月投入运营,仅今年就已培训各类学员1.5万余人次。

【延伸阅读】

中泰铁路三次推迟

从9月推迟到10月,再到年底,最近又传出延迟到明年5月,中泰铁路项目的开工时间不断被推迟。

尽管中泰双方高层一直在积极推动,政府层面的协商会议也召开了八轮,但双方在该项目的投资形式、贷款利率等方面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中国方面认为,向泰方提供2.5%的

美元贷款利率已经表现出非常大的诚意,但泰国方面则希望将贷款利率争取到2%,双方在融资问题上的分歧必然影响了项目的进度。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