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长沙95岁抗战老兵跳楼自杀 毕业于黄埔军校

2015-11-29 15:3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当地居民介绍,林协顺老人住在文艺新村19栋1单元3楼。15日下午2时,新湘报记者来到位于黄泥坑巷,这里已暂时恢复宁静。

抗战老兵林协顺身亡地点。

抗战老兵林协顺身亡地点。

他是一名抗战老兵,曾参加过远征军。他会三门外语,毕业于黄埔军校。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文艺新村19栋发生一起悲剧,95岁的抗战老兵林协顺从三楼跳下身亡。

老人跳楼自杀身亡 曾被楼下邻居劝阻

据当地居民介绍,林协顺老人住在文艺新村19栋1单元3楼。15日下午2时,新湘报记者来到位于黄泥坑巷,这里已暂时恢复宁静。

老人坠楼的地方靠近3楼阳台,一楼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时许,他曾看见老人爬到了阳台外面,他曾劝老人不要这样,老人迟疑了一下,结果还是从楼上跳了下来,“脚伸到窗外,下来时,脚先着地。”李先生说,老人虽然清瘦,但身材很高,他不敢接,本来想铺设棉被营救,但来不及了。

据李先生介绍,老人有7个子女,2个儿子,5个女儿,其中两个女儿在新疆,5个子女在湖南,老人居住的房屋是2室1厅,属于租约房。

而在19栋另一侧,对于老人的死,当地居民均表示惋惜。

老人坠楼后,老人生前的保姆罗玉明立即赶到了出事地点,老人看了一眼这名陪伴他8年的女保姆,随后便断气了。

女保姆:出去买菜时得知主人噩耗

今年63岁的保姆罗玉明说,她是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的居民,为了照顾罗大爷,8年来都没有回过一次家。

“他其实很清楚,可能是身体不好,喜欢睡在地上,身体旋转。”罗玉明说,14日中午1时,她曾问林大爷吃东西吗?但林大爷不吃饭,她就给林大爷喂了两盒酸奶。

随后,她给林大爷擦伤的臀部涂了消炎眼膏,又给老人换了干净的衣服裤子,她要老人不要把药粘在裤子上。

“我就去洗衣服,洗好衣服后,我将衣服晾好,下午,我看见林大爷睡在床上,我就没有叫他,然后就到菜市场,准备买些菜,鸡和馄饨。”罗玉明告诉新湘报,她刚走到黄泥坑巷的口子边,便听到邻居叫她“赶快回去,爷爷出事了。”罗玉明返回时,发现来了很多派出所民警,她叫了“林嗲嗲”,林大爷眼睛望了一眼她。

接着120医疗急救车过来,法医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宣布林协顺老人抢救无效身亡。

会三门外语毕业于黄埔 曾参加云南起义

罗玉明说,林大爷有7个子女,年轻时,林大爷毕业于黄埔军校22期,曾参加过远征军,打过日本侵略者。

“他懂俄语、德语、英语。”罗玉明说,老人曾参加云南起义,解放后在新疆建设兵团呆过,后在当地的跃进钢铁厂工作。1976年退休时,曾有人建议老人去敬老院,但老人不肯去,一个人宅在家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曾看望过他。

“最近一个月,嘴巴念叨想死。”罗玉明告诉新湘报,老人每月退休工资3300多元,每月光药费就要用掉1000多元,另外还要请保姆。

据此前湖南的媒体介绍,林协顺由于医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无法享受到医保补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

新湘报了解到,林协顺患有较为严重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增生让他排尿十分困难,晚上几乎无法睡觉,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要起来上十几次厕所,吃了药也只能睡一两个小时。老人的右耳也基本失聪。

为了把钱省下来看病,保姆罗玉明每天只能拿出12元钱吃饭,“早饭就是2块钱,剩下10块就是买菜,大部分都是吃小菜,好的吃不起。”即使是如此拮据,省下来的钱依然不够老人买药。

保姆罗玉明告诉记者,林协顺每次出门都会穿他跳楼时的衣服并带上军功章,“因为这是老人最值得骄傲的东西。”

望着老人房内一大堆药,保姆罗玉明很是发愁,她不知道是送给他人还是丢掉。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新湘报
相关推荐: 黄埔军校长沙老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