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影子财相读毛语录训财政大臣:别不懂装懂

2015-11-26 11:14:46 作者: 程君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5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1月25日向英国议会提交新的政府开支计划(Spending Review),反对党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拿出一本《毛主席语录》教训他,场面令人惊讶。

麦克唐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本《毛主席语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5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1月25日向英国议会提交新的政府开支计划(Spending Review),反对党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拿出一本《毛主席语录》教训他,场面令人惊讶。

奥斯本在25日提交的政府开支计划是继3月份的预算案和7月份的大选后夏季预算案之后,在今年提交的第三份重要政府经济声明。

据报道,这份政府开支计划列出了未来五年政府各部门的开支限额。

报道称,在奥斯本做完陈述之后,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本中国前国家领导人毛主席的“小红书”,令包括工党议员在内的很多人感到惊讶。

他说,让我来引述一下中国前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的话,这在这个大厦里是不多见的。他的举动引起一片哗然,迫使议长伯科大声呼喊,“肃静,我想听听书里怎么说的。”

据报道,麦克唐奈打开手里的《毛主席语录》读到,“我们必须向一切内行的人们(不管什么人)学经济工作。拜他们做老师,恭恭敬敬地学,老老实实地学。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装懂。”

他把这本旧的红宝书丢给了财政大臣奥斯本。这番举动引起一片掌声和哄笑声。

财政大臣奥斯本翻着红宝书说,“喔,这还是一本个人签名版呢。”他说,“影子财政大臣真的站在那里,在朗读毛的小红书啊。”“但问题是,影子内阁的一半成员都被送去接受再教育了。”

分析认为,奥斯本是在调侃工党影子内阁的一些成员纷纷在5月份的大选中落选,没能进入议会。而科尔宾今年成为工党党魁后造成的党内分裂。

麦克唐纳随后对BBC记者说,他只是想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指出奥斯本向中国出售英国的资产。

麦克唐纳的举动招来了很多人包括工党内人士批评,他的发言人说,用红宝书念毛语录只是个玩笑,但批评者认为即便开玩笑,在议会引用毛泽东语录也是不恰当的。

因政见不和而从科尔宾的工党影子内阁辞职的英国政治新星乌穆纳说,他援引的政治人物是纳尔逊·曼德拉、马丁·路德·金和凯尔·哈迪,绝不会念一个共产党人的语录。

英国影子内阁是在野党为准备上台执政而预备的内阁班子。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