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承认误炸阿富汗医院系“人为因素”所致

2015-11-26 09:05: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坎贝尔25日通报了美军月前误炸阿富汗昆都士市一家医院的调查结果。坎贝尔称,这是一起由一连串人为因素所导致的悲剧,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10月6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遭反战人士抗议。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坎贝尔25日通报了美军月前误炸阿富汗昆都士市一家医院的调查结果。坎贝尔称,这是一起由一连串人为因素所导致的悲剧,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今年10月3日,驻阿美军误将昆都士市的一家医院认定为塔利班组织的据点,并对医院建筑物进行了长达29分钟的空袭。空袭共造成30名医护人员和平民丧生,另有37人受伤。负责医院运营的“无国界医生”组织称此举犯下“战争罪行”。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0月7日主动致电“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乔安妮·廖,表达歉意。同时,美军内部发起独立调查。

本月25日,驻阿美军司令坎贝尔举行视频会议,通报了调查结果并还原了误炸的全过程。坎贝尔表示,当天执行空袭任务的美军AC-130重型攻击机的通讯系统存在故障,无法向指挥部传输实时图像。在飞行过程中,这架飞机偏离预定航线,这直接导致机上火力瞄准系统出现偏差。

坎贝尔称,当机组人员将错误的坐标发回指挥部后,指挥部人员疏于核对,没有发现该坐标已被标记成“无国界医生”的医疗机构。这一系列错误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坎贝尔表示,美军内部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一连串人为因素所导致的误炸事件。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涉事人员将被移送军事法庭。他当天没有透露涉事人员的身份和人数。他表示,美军将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教训,相关整改工作已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