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地铁竟现纳粹和日本帝国标志 亚马逊新剧广告引质疑

2015-11-25 16:4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家监督反犹太主义的非政府组织“反诽谤联盟”纽约分支的发言人埃文•伯恩斯坦(Evan Bernstein)表示,这则广告是剥削的、麻木的。

本周,搭乘地铁通勤的纽约上班族们诧异地发现,地铁里竟铺满带有纳粹和日本帝国标志的广告。据Buzzfeed24日报道,为宣传新剧《高堡奇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亚马逊公司(Amazon)在纽约地铁铺满包含纳粹和日本帝国的标志的海报,引起不小争议。

网友Katherine Lam质疑“时代广场站的42街接驳线地铁里布满含有纳粹德国和日本帝国标志的亚马孙广告。这样好吗?”

网友在社交媒体晒出地铁内的广告图

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24日报道,这则广告是亚马逊公司在为推广其新剧《高堡奇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而在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位于曼哈顿的地铁线路“42街接驳线(42nd Street Shuttle)”的地铁中铺设的。即将上映的美剧《高堡奇人》改变自科幻小说作家菲利普•迪克(Philip K. Dick)于1962年所撰写的架空历史的同名小说,描绘了若轴心国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未来世界的景象。

《高堡奇人》的一款海报,自由女神披挂包含纳粹标志的绶带

“42街接驳线”往返于纽约中央车站和时代广场之间。周一早上,上班的乘客发现该线路的列车车座张贴了260张海报,其中一侧印着由纳粹标志所构成的“美国国旗”,而另一侧则印有日本帝国的象征。

海报中并不包含纳粹标志性的“卍”图案。“美国国旗”上的纳粹帝国之鹰爪下的花环中,由一个十字架图案取而代之。

纽约地铁“42街接驳线(42nd Street Shuttle)”列车中,座位广告海报上印有由纳粹帝国之鹰图案构成的“美国国旗”。原有的纳粹标志“卍”由一个十字架图案取而代之

贴有广告的列车一经开放便受到众多批评,许多人在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批评此类带有纳粹和日本帝国标志的广告实在是品味堪忧。

据悉,亚马逊的这一广告推广活动将持续到12月14日。

今年4月,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曾宣布一项新规,根据美国联邦法官的决议禁止在地铁中张贴政治性广告。大都会运输署需避免张贴可能被视为仇恨言论的广告。

大都会运输署表示,4月的新规是为了使MTA全体职员和乘客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发言人凯文•奥尔蒂斯(Kevin Ortiz)向BuzzFeed表示,亚马逊的广告符合该署的修订后的新标准。“这则广告并不违反我们对于内容中立的要求。”奥尔蒂斯说。

奥尔蒂斯并未透露亚马逊为该推广活动支付了多少费用。但据BuzzFeed报道,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每年广告收入约有1.3亿美元(约合8.3亿人民币)。

一家监督反犹太主义的非政府组织“反诽谤联盟”纽约分支的发言人埃文•伯恩斯坦(Evan Bernstein)表示,这则广告是剥削的、麻木的。

“我们担心的是,在广告海报中,纳粹的标志被放置在美国国旗上,却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伯恩斯坦在给BuzzFeed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地铁列车上,看到美国国旗搭配了纳粹标志,会让人自发的产生厌恶和反感。”

今年10月,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曾因内容过于色情而拒绝了由美国新兴内衣公司Thinx制作的一款生理期内衣广告。但此后,由于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力推,MTA又批准了这一广告。

一些网友在网上对比了这两起事件,疑惑为何与生理期相关的内衣广告会被认为不可接受,而纳粹德国及日本帝国的标志却被批准。(澎湃新闻李怡清)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