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后:各国都是什么样的态度!

2015-11-25 11: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月24日,在俄罗斯Su-24战斗轰炸机在叙土边境被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击落后不久,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作出表态,他表示:击落俄军战机是“背后捅刀子(stab in the back),是恐怖分子的同谋。”他评论称:“我无法用任何其他方式来描述这一事件。”普京表示,俄军飞机在叙利亚境内4km坠毁,飞行员也并不是威胁。

俄罗斯:

11月24日,在俄罗斯Su-24战斗轰炸机在叙土边境被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击落后不久,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作出表态,他表示:击落俄军战机是“背后捅刀子(stab in the back),是恐怖分子的同谋。”他评论称:“我无法用任何其他方式来描述这一事件。”普京表示,俄军飞机在叙利亚境内4km坠毁,飞行员也并不是威胁。

《卫报》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指控称,大量记录显示土耳其方面收购来自IS方面出售的石油,说明IS方面从土耳其获得大量资金。“我们之前与美国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而土耳其本应该与美国联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并且,俄罗斯旅游局刚刚发布消息称,建议暂停到土耳其旅行。

土耳其:

对于被土耳其击落的俄制战机,土耳其总统认为飞机侵犯了土耳其领空,合乎规则。上月底,俄罗斯军方加入叙利亚政府军,开始在叙境内展开空袭行动,打击IS,引发与叙接壤的土耳其的强烈不满,土政府多次指责俄飞机侵犯了靠近叙利亚的土耳其领空。

美国:

据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美国官方回应称自美军没有卷入土耳其击落俄罗斯军机事件。奥巴马24日在白宫表示,土耳其跟其他国家一样,都有抵御自己领土与领空的权力。现在重要的是土耳其与俄罗斯能对话,确认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他不愿就土耳其击落军机事件表态,称美方“尚未”有详细讯息。

blob.png

土耳其公布雷达详图。红色线是苏24。蓝色是边境

北约:

据CNN,北约秘书长呼吁两国不要把事情闹大,要冷静处理,同时也表示盟国会与土耳其站在一起。在布鲁塞尔,有北约特使表示,北约和美国一样,确认俄罗斯战机曾进入土耳其领空,且28国特使不会有谁为俄罗斯辩护。但这些特使也表示,土耳其军方本应更好化解此事,比如驱逐俄罗斯战机,而不是直接击落,现在的做法不太冷静。

叙利亚:

blob.png

俄罗斯军方公布苏-24战斗机被击落前的飞行路线图,宣称飞机并没有进入土耳其领土。稍早前,据土方公布的俄战机飞行示意图显示,俄战机从东向西飞行时,曾短暂进入土耳其领空。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后,叙利亚军方24日表态,土耳其在叙领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的举动严重侵犯叙主权。叙军方在给叙利亚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俄战机是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23分被击落的,当时该战机执行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正在返航途中。

叙军方在声明中对土击落俄战机的行为进行指责,强调这不会影响叙利亚和俄罗斯继续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所有相关各方采取紧急措施,缓和紧张局势。潘基文的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当天这一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再次证明,在打击该地区的暴力极端分子时,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合作,同时急需找到化解叙利亚冲突的政治方案。

杜加里克称,联合国秘书长希望一个可信的、彻底的事故调查能够澄清该事件,并有助于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潘基文也再次呼吁所有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的相关方,尤其在实施空中打击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平民,避免平民伤亡。

欧洲理事会主席:各方都应该保持冷静

据外媒报道,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在俄罗斯战机被击落这个危险的时刻,各方都应该保持冷静。

英国: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严重事件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4日说,俄罗斯飞机被土耳其击落是一个“严重的事件”。

捷克总统:土耳其的行为是激进的

据今日俄罗斯24日报道,捷克总统泽曼就俄苏-24战机在叙利亚坠毁表示,土耳其这一行为是“激进的做法”。有时会怀疑土耳其是否与“伊斯兰国”有非正式的互相策应。俄目前正在打击“伊斯兰国”,土耳其的行为是激进的,这无疑会剧紧张局势。

blob.png

苏-24战斗机被击落

约旦国王:莫斯科的积极努力是解决叙危机唯一方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时说:“我这样已经说过多年,为叙利亚冲突找到政治解决方案的唯一方式,是您和俄罗斯在为叙利亚人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上起到的积极作用。”

blob.png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我们应该共同打击‘伊斯兰国'(IS),并且不能局限于叙利亚与伊拉克,应该借助联合国的支持,因为这是对全球的挑战。”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战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