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称俄战机在叙被击落是遭受“背后一击”

2015-11-24 21: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军机在叙利亚境内发生的悲剧将对莫斯科和安卡拉之间的关系造成严重后果”,普京说,尽管俄罗斯与美国达成协议,预防此类事件发生,但土耳其仍击落了俄方战机。

一架军用飞机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区坠毁。土耳其方面称是该国战机击落了这架军机,因为它侵犯了土耳其领空。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约丹国王时谈及俄战机坠毁一事,他称俄苏-24战机事件是遭受了“背后一击”。

普京指出,俄罗斯苏-24飞机在叙利亚上空被土耳其飞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飞机在叙利亚境内距离叙土边境1公里的地方遭到攻击,但在距离边境4公里处坠毁。

“俄军机在叙利亚境内发生的悲剧将对莫斯科和安卡拉之间的关系造成严重后果”,普京说,尽管俄罗斯与美国达成协议,预防此类事件发生,但土耳其仍击落了俄方战机。

普京强调,俄罗斯飞行员和飞机对土耳其没有造成任何威胁,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坠机事件“超出正常的反恐范畴。”

俄国防部称,该部已召见土耳其驻俄罗斯武官。据法新社24日报道,土耳其政府紧急召见了俄罗斯驻土大使,对于被召见一事,俄政府还没有证实。

另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理称如果该国领空遭到侵犯,土耳其有权回应。

对于俄军机在叙坠毁一事,俄土说法不一。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土边境附近叙利亚境内坠毁,疑似被地面武器击落。土耳其方面则表示,他们用F16战机击落了这架军机,因为它“侵犯了土耳其领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普京俄罗斯叙利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