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女子参加国际选美赛 被要求换下“Taiwan”背带

2015-11-23 10:4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名正在维也纳参加“地球小姐”选美的台湾女子22日爆料称,自己在国际选美比赛中遭到主办单位打压,要求她换下写有“Taiwan”的背带。

原标题:台湾一女子参选“地球小姐” 宣称遭主办单位打压

一名正在维也纳参加“地球小姐”选美的台湾女子22日爆料称,自己在国际选美比赛中遭到主办单位打压,要求她换下写有“Taiwan”的背带。多家岛内媒体昨天报道了此事。对此,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22日对《环球时报》说,国际比赛中,台湾要遵循奥运会模式,因此主办方的做法无可厚非。

据台湾“中央社”、《自由时报》等媒体报道,正在维也纳参加“地球小姐”选美的台湾代表丁文茵传出遭到主办单位打压禁赛。丁文茵22日在脸谱上说,她在选美比赛中的背带有着“Taiwan ROC”的字样,但疑似遭到中国大陆方面检举,主办单位便拿了“Chinese Taipei”背带要她换上。丁文茵愤怒表示,台湾有提前跟她说这件事,希望她抵死不从,而她也希望这样做。她声称,“台湾就是台湾,我生在台湾,我现在的背带是台湾,我就是代表台湾,我就是要用台湾来参赛”,然而主办单位的响应是“改背带”或“just leave”(离开),甚至采取行动,不让丁文茵上台、禁止摄影师拍摄。

丁文茵在脸谱上求助网友,“遇到这种事情真的很令人愤怒,也非常需要协助,如果有任何建议想法,或是能帮我打一篇英文声明稿,我在机智问答的时候可以脱稿演出都可以,希望大家帮忙”。22日下午,丁文茵又发文称,“因为背带问题的刁难,我应该是会被持续禁赛下去,没办法参与今天的才艺比赛,感觉一直以来的准备都瞬间被抹灭掉真的很难过,很无助”。

对于丁文茵的控诉,岛内网友看法不一。有人同情她的“遭遇”,指责台当局的国际空间日益缩减;也有人称赞丁文茵“不屈服”,是好样的;但有网友称,这就是当前的现实,台湾人只能接受。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22日对《环球时报》说,有关台湾参与国际比赛,上世纪80年代有了奥运会模式,即台湾以“中华台北”身份参赛。这是两岸的共识,也是台湾一直接受的。因此这次选美比赛主办方的做法是正当的。倪永杰建议,台当局、台湾媒体,应该加强对台湾民众的国际常识教育,通过理性规劝,向台湾民众讲清为什么不要挑战有关国际规则,避免出现一些错误做法,让两岸民众的情感都“受伤”。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背带女子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