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师友忆马里遇难者:全部心血在非洲交通建设上

2015-11-21 19:32: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全部的心血都放在了非洲的交通建设上,希望通过交通改善让当地经济发展。”高波流泪哽咽说,今年8月周天想曾回学校参加师生聚会,没想到这一聚之后就是永隔。

周天想在西南交大读书时的照片西南交大供图摄

西南交大青年校友会理事会在成都举行哀悼仪式西南交大供图摄

“我昨天还提醒周天想在外工作要保护好自己,他笑着说‘没事,咱们为非洲老百姓修路架桥做善事,上天会保佑的’,没想到今天就出事了。”21日,谈及在马里劫持案中遇难的大学同学周天想,吕强神情悲恸道。

当日下午4时许,西南交大青年校友会理事会在成都举行哀悼仪式,向在马里劫持案中遇难的西南交大土木工程学院隧道85级学生周天想寄托哀思。

哀乐中,不少校友默默流泪,相互拥抱抚慰。“在班里周天想的个头很高,为人仗义又内秀。”吕强的手机里保存着周天想在西南交大读书时的照片,照片中周天想身着浅色制服,十分阳光。

周天想的硕士生导师高波回忆,周天想研究生毕业后便开始常年在非洲工作,去年还帮助西南交大博士服务团义务赴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考察铁路建设。

“他全部的心血都放在了非洲的交通建设上,希望通过交通改善让当地经济发展。”高波流泪哽咽说,今年8月周天想曾回学校参加师生聚会,没想到这一聚之后就是永隔。

西南交大书记王顺洪透露,中铁建董事长孟凤朝于21日凌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中土孙勇去马里接周天想他们“回家”。

虽然短暂的哀悼仪式已经结束,但网络上的追悼还在继续,社交平台上向马里劫持案中遇难的中国同胞献花者已超过十万人。周天想师弟、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在《纪念周天想君》的悼文写到:“中国人,从来都没有怕过,更不惧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而你的离去,更坚定了我们捍卫和平与发展的勇气与担当。”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