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男子拔脑死亡母亲呼吸管:妈妈插着管子完全是遭罪

2015-11-21 19:0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重症监护室,望着躺在病床的妈妈,阿霞哭得稀里哗啦。“妈妈的头,肿得比篮球还要大,鼻子、嘴插着管子。”阿霞抱着妈妈哭。阿林用手触摸了一下妈妈的额头,完全冰凉。这让阿林心头更是痛苦不堪。“这那是救妈妈,完全是在遭罪啊……”

11月20日,是阿林接受警方“监视居住”的第18天。抱着头,想着妈妈躺在冰冷冰棺里,阿林无声地落着泪。“我杀了我妈妈吗?”阿林一脸茫然。

10月31日,在眉山城区杭州路中段的一起交通事故中,阿林57岁的母亲朱素芳遭遇车祸,后被眉山市人民医院诊断为特重性脑伤。经医生全力抢救,尽管心跳恢复,但仅能在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心跳。其间,主治医生曾口头告知阿林:其母亲已脑死亡,救活希望几乎为零。

11月2日下午,医院准许探视时间,阿林进入医院重症监护室。看着面目全非的母亲,情急之下,他取下套在母亲鼻子上的呼吸管。医院见此情形报了警。警方介入后,于11月2日以涉嫌故意杀人,对阿林采取了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11月20日,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证实,朱素芳具体死因尚在鉴定中,鉴定结果还需等十来天。针对儿子阿林取管导致朱素芳死亡的说法,办案民警回应说,死亡原因尚未明确前,便如此认定,过于主观。

儿子阿林,取下母亲的呼吸管,是杀母?还是让母亲有尊严地死去?

想着妈妈,阿林掩面而泣。

被撞飞之前奶奶推开身旁小孙子

10月31日晚7点26分,眉山城区杭州路中段,路灯还没亮起。身高仅1米4的朱素芳,牵着6岁孙子,从斑马线上横穿马路。行至斑马线中间,为避让一辆黑色轿车,婆孙俩停留了几分钟。轿车驶过,婆孙继续前行。

刚迈出两步,朱素芳朝右侧望了一眼,见一辆摩托车疾驰而来。下意识的,她用右手推了一把孙子,然而,腿部残疾的她,根本来不及避让,被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上,飞出五六米远,并重重地摔倒在马路上……

“你妈妈遭车撞了……”听闻妈妈遭遇车祸时,朱素芳女儿阿霞正在理发店里给人洗头。理发店离车祸地点不到50米远,由阿霞和阿林姐弟俩合伙经营,是这个七口之家唯一的生计来源。

阿霞回忆说,当看到妈妈躺在马路中间,一动也不动,她也慌了。救护车很快赶来,并将朱素芳送至眉山市人民医院急救。

阿霞说,肇事司机是一位聋哑人。截至目前,鉴于朱素芳死因尚未明确,交警部门暂未对这起交通事故原因及其责任作出判定。

持续一小时心跳恢复靠呼吸机维持

经诊断,朱素芳为特重性脑伤,病症开始恶化,心跳、血压、呼吸等都没有了。见此情形,主治医生王敏赶紧对朱素芳施以抢救。抢救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朱素芳心跳才得以恢复。不过,只能依靠简易人工呼吸器维持。于是,医生向家属建议,将朱素芳转到重症监护室。“重症监护室设备齐全,更有利于病人维持生命。”

经过近半小时纠结,阿霞和阿林同意将妈妈转至重症监护室。在此期间,主治医生王敏曾口头告知阿林,他的母亲已属脑死亡,救活希望值几乎为零。“按照医生说法,妈妈随时都有可能被宣布死亡。”阿林说。

面对朱素芳的病情,医生救与不救,其实也存尴尬。一位医生说,他们心里非常清楚,朱素芳救活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在没得到家属签字认可的“放弃治疗”前,但凡出现心跳、呼吸等停止症状,作为职业医生,即使再无效,都会抢救半个小时以上,如上述生命体征没有恢复迹象,他们才会向家属宣布死亡的消息。

另据参与抢救的徐医生介绍,医生曾向朱素芳家属建议,签字认可“放弃治疗”,不过,家属没有同意。

阿霞曾提出希望将妈妈转送至成都。不过,医生给出的意见是:完全不可能。关于这一点,徐医生回应说,朱素芳的伤情,根本不容许转院。

死者与孙子的合影。

冰凉的额头 儿子情急下取掉呼吸管

躺在重症监护室,转眼就过去了两天时间。

除了妈妈没有救活的希望,还让姐弟俩着急的,是不断上涨的医疗费。“一会儿让交3万,一会儿又让交1万5。”阿林说,肇事司机家里没钱,其父亲便带着他们四处去借钱,总算借了几千块。可是,这点钱,根本不够。“妈妈到底还要花费多少钱?没有任何人给我答案。我自己知道,如拖上十天半月,这笔费用将会很高很高。”阿林说,对于仅靠理发维持七口之家生计的他来说,根本承受不起。阿林还说,11月1日晚,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跟他说,太痛苦了,不想遭罪了,希望早点走。

11月2日下午,重症病人探视时间,阿林、姐姐阿霞和姨妈三人,走进重症监护室。因姨妈没有穿隔离服,阿林与阻止姨妈的护士,发生了争执,这让他情绪很激动。

在重症监护室,望着躺在病床的妈妈,阿霞哭得稀里哗啦。“妈妈的头,肿得比篮球还要大,鼻子、嘴插着管子。”阿霞抱着妈妈哭。阿林用手触摸了一下妈妈的额头,完全冰凉。这让阿林心头更是痛苦不堪。“这那是救妈妈,完全是在遭罪啊……”想起妈妈在梦里的话,阿林情急之下,伸手去取妈妈鼻子上的管子,不过,未能取下来。接着,他又扯掉了胶布,管子脱落。就在这时,医护人员发现了阿林的举动。一位医护人员一边摄像,一边阻止阿林。在重症监护室,双方再次发生激烈争吵。

后来,接到报警的民警赶来,将阿林等人带回刑警大队,接受问讯。据医生病例显示,朱素芳死亡时间为11月2日下午15点53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