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Facebook反恐误伤平民 姑娘叫Isis被封号

2015-11-20 08:23: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巴黎恐袭发往后,脸书(Facebook)也加入到反恐斗争中,只不过,他们似乎找错了打击目标。

巴黎恐袭发往后,脸书(Facebook)也加入到反恐斗争中,只不过,他们似乎找错了打击目标。

据外媒报道,周二下午,一位名叫伊西斯•安查丽(Isis Anchalee)的旧金山工程师在推特上抱怨,她的脸书账号被官方封锁,很可能是因为她的名字叫Isis。

就是她……

安查丽说,为了证明我真的是我,她向脸书发去了护照扫描件,证明自己真的叫Isis。如此努力3次后,才如愿解封。

8个小时后,脸书研究员阿米德•法利瓦公开道歉。

全世界叫Isis的姑娘都该不淡定了,就有人在网上发起请愿,请媒体不要称呼恐怖分子ISIS。

叫伊西斯的女子千千万,求媒体不要用我们的名字称呼恐怖分子了

也不是不可能,美国去年12月宣布为照顾阿拉伯盟友感情,也为打击恐怖分子“建国”的气焰,改用“达伊沙”称呼伊斯兰国,即DAESH译音。达伊沙在阿拉伯语中含有贬义,谐音令人联想起“用脚踩扁东西”与“播种不和谐”。

恐袭触发的恐惧可以理解,更多人归咎于脸书政策的不合理。

今年早些时候,脸书强化了实名制,很多人都给跪了……

比如规定用户不得在自己的名字中增加额外的符号或字母,以及“任何冒犯性的文字”。

比如脸书能在未经本人许可的情况下更改一些边缘群体的账户名,这给米国土著居民、LGBTQ群体成员和性暴力受害者带来不便,因为暴露自己可能会有危险。

再比如用户可以匿名举报他们认为的假账户……

一户叫 “阿凡达”(Avatar)的人家就遭了秧……

岂有此理!

开玩笑,其实是这两位……

还有姓“Kiss”的,被脸书说她的姓“太有暗示性”……

脑中一堆日本人名在翻滚……

“连线”的作者Nadia Drake分析,一旦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这政策会给潜在的骚扰者提供便利。想想微信的用户举报功能……

Nadia Drake自己也给脸书的政策跪了。

6月份的时候她在“连线”发文称,自己的账户被封,照片和朋友都没了,档案也去无踪。这可比短暂封号麻烦得多。

表面的麻烦还是其次,Nadia认为这涉及伦理问题。

Nadia 说:“新政策的部分动机是为了减少冒充名人的账号和给宠物注册账号。但这让脸书有权关闭真人的账号。”

脸书想要创造一种“真实的”在线社交环境,但Nadia觉得,“真实本来就是复杂的、有语境的。” Nadia严厉地批评:脸书认为他们有权利定义真实!

结果就是,你不得不向脸书证明,我是谁?谁是我?我是我吗?我会不是我吗?…………

你不得不向脸书证明自己是自己

这项政策已经收到成吨的抱怨,脸书也在想办法改善。

不想删的可能被删,想删的也可能删不掉。此前美国一位痛失爱女父亲要求脸书删除女儿与凶手的合影,脸书却说:用户已死,有事(只能)烧纸……因为脸书的政策是用户去世则账号永久冻结,不能更改。

话说,传言脸书将接受更多用户的考验,所以脸书要加油哦~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封号平民姑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