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最早转天价虾事件官微被停 最后发文“哈哈”

2015-11-19 15:26:25 作者: 西门官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拥有560078名粉丝的微博大V“@青岛交通广播FM897”在11月17日18时41分后停止了更新,它留给网络世界最后的声音是一句“哈哈”。

最早转发天价虾事件的媒体官微

by 西门官人

拥有560078名粉丝的微博大V“@青岛交通广播FM897”在11月17日18时41分后停止了更新,它留给网络世界最后的声音是一句“哈哈”。

这个青岛交通广播FM897的官方微博在青岛深具影响力,此前,它因最早转发“38元天价虾事件”而成为这场段子手峰会的引爆者。也可能因为这个事件,它迎来了自己暂时或永久的死亡。

这个风雨无阻每天刷屏的微博账号就这样停止了更新,它的粉丝们开始在它转发的最后一条微博里呼唤它。对于生活在青岛的人,这个帐号每天播报的实时路况与青岛城事,就像青岛每天的拥堵那样熟悉。在网络上,人们信赖这个帐号,亲切地称它作“七婶”或“七姑”。

经常关注“七婶”的粉丝们可能早有预感:这个此前异常活跃的网络大V,在天价虾事件后就变得低调且克制,除了转发路况信息之外,少有“自选动作”。一位熟悉“七婶”的人透露给山东舆情简报的消息是,因为转发天价虾事件,@青岛交通广播FM897遭到了青岛文宣部门严厉的警告与整肃。

但事情已过去将近一月,这次的突然“死亡”让人猝不及防。但细细观察,一切却有迹可循。让我们先来看一条微博:

认证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节目监制/首席制作人”的@ MusicRadio昱森说:“电视剧《青岛往事》开播发布会,俩人气主演黄渤王凯双双因拍戏缺席,不过导演张新建大抢戏。主持人问,您觉得青岛最大的特色是什么?这位爷当着无数摄像机面不改色:当然是38元一只的大虾啊哈哈哈哈哈……我看了眼前排就座的青岛市委领导,脸上笑容僵得跟刚打了玻尿酸似的。”

《青岛早报》报道称,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青岛广电影视、青岛凤凰影视传媒共同出品的商战传奇大剧《青岛往事》将于11月22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11月17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

查阅新闻报道可以发现,出席这场活动的有:

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晋亮,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纪刚以及刚刚新官上任的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

此外,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个人的微博,也陆续停止了更新。

山东舆情简报注意到,拥有五万多粉丝的青岛交通广播电台交通热线主持人邱磊的微博自11月14日后就停止了更新,@青岛交通广播姜俊也在11月17日16时56分后停止更新,@青岛交通广播忠民在11月16日23时18分停止了更新······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青岛交通广播方面接到了上级指令旗下所有单位及个人的帐号停止发布消息,而这个指令并未明确说明时限。这也就意味着,“七婶”有可能是暂时性休克,也有可能是寿终正寝。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山东舆情简报
相关推荐: 天价事件官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