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为巴黎默哀 土耳其球迷竟高喊“安拉胡阿克巴”

2015-11-19 11: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时间17日晚,一场土耳其对希腊的国际友谊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比赛开始前,全场按例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然而就在这本应安静的一分钟里,土耳其球迷不断地发出嘘声,而且还有球迷齐声高呼口号:“安拉胡阿克巴!”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一场土耳其对希腊的国际友谊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比赛开始前,全场按例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然而就在这本应安静的一分钟里,土耳其球迷不断地发出嘘声,而且还有球迷齐声高呼口号:“安拉胡阿克巴!”

当时,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乌特奥卢就在现场,而一起观看这场友谊赛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报道称,在双方球员开球前,土耳其球迷大声嘲笑,并继续高呼“安拉胡阿克巴”。“安拉胡阿克巴”意为“真主至大”,通常穆斯林只在宗教场合使用,在新闻媒体上出现则是更多地被宗教极端分子当作战斗口号。巴黎恐怖袭击刚刚过去,土耳其球迷这样的做法是“可耻的”。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在赛前向全场挥手致意

为巴黎恐袭默哀的土耳其国家队员

不愿默哀反而高呼“安拉胡阿克巴”的土耳其球迷

土耳其球迷挥动着国旗高喊口号

英国《每日邮报》称,这场友谊赛被那些不尊重巴黎恐怖袭击受害者的土耳其人玷污了。

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法提赫·特里姆说:“我们的球迷应当在国歌结束后一分钟,为巴黎恐怖袭击的遇难者默哀。”

“希腊是我们的邻居,今天是国际邻居节,但我们的球迷并没有表现得像一个好邻居。”

报道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出席这场国际友谊赛,就是为了消弭两国之间绵延百年的敌对和仇恨。

这场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