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永康山里惊现华南虎?记者实地探寻虎踪

2015-11-19 08:3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月初,有永康市民爆料称,塘里坑村两名妇女在山上捡板栗时,突然听到山林中不断传来几声类似“虎啸”的叫声。

密茅草长闻“虎”啸 永康塘里坑真有虎豹出没吗?

11月初,有永康市民爆料称,塘里坑村两名妇女在山上捡板栗时,突然听到山林中不断传来几声类似“虎啸”的叫声。

11月15日适逢周日,雨后阳光明媚,等来了上山的好天气,记者三人直奔永康象珠镇塘里坑村,实地探寻“虎踪”,发现了一些野生动物活动迹象。

蝙蝠洞

“怪声”响起,放羊夫妇逃下山

15日,记者刚走进村口,在家门口沥番薯粉的农妇楼安华就大声地对我们说:“真的是唬死我了,我马上就跑了。”

半个月前,她和丈夫徐龙丁去牛角尖下面的横坪附近放羊,她在不远处干着农活。突然,楼安华听到茅草(俗称黄秆)中不断传来“嗖、嗖、嗖”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人正在拨开野草。

“谁啊?躲在里面干什么!”楼安华壮着胆子喊了句。茅草丛中并没有反应,但这奇怪的声音依旧没有停下来,楼安华赶紧喊了在上面放羊的丈夫,两人跑回了家。

徐龙丁还说在现场看到了一个脚印,直径大约10厘米左右,形状像猫的脚印。说着,徐龙丁在地上向记者比划着他看到的脚印形状。“‘老虎’很喜欢吃羊,我们现在已经不敢再到那里放羊了。”徐丁龙说。

九里口村离塘里坑村不过几公里,去年12月中旬,九里口村60岁的村民支高潮也说遇到过虎豹。那天,他带着三只猎狗去打野猪,原本见到野猪就很兴奋的猎狗,在岭脚村外的一处山林出现了反常现象。它们先是兴奋得狂吠,突然间,三只猎狗都闭上了嘴,变得鸦雀无声。等支高潮闻讯赶来时,猎狗已躲在一旁。

随后,支高潮又在该村村口的一块地里,看到了一连串软蹄脚印,有拳头大小,与野猪等硬蹄脚印不同,支高潮推测猎狗遇到的可能是虎豹等猛兽。如果是野猪,它们不会变得那么怂。

支高潮说的地方离塘里坑村只有一两个公里。该村村委会主任徐邵勇也表示曾听村民徐加然说,大约10年前,他上山碰到一只与老虎很像的动物,当时蹲在路边,唬得他转身就跑下山,还病了一场。他是该村自称亲眼见到过“老虎”的几个人之一。

茅草丛生的上山之路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永康日报
1 2
相关推荐: 永康华南虎实地记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