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APEC领导人拍全家福 习近平穿菲国服“巴隆他加禄”亮相

2015-11-19 08:21: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在马尼拉正式拉开帷幕。

APEC会议最抢眼的时刻到了!APEC领导人全家福曝光,包括习近平在内的领导人身穿菲律宾国服“巴隆他加禄”亮相。

大合影来了

1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在马尼拉正式拉开帷幕。APEC大家庭一年一次的“全家福”合影一直是峰会最抢眼的风景,多年来,领导人合影时到底穿什么样式的衣服,成了各国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

自从1994年印尼总统苏哈托为每位参加会议的领导人“量体裁衣”后,由东道主向参会领导人提供统一样式、具有本地特色的传统服装,便成为APCE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由于菲律宾是今年亚太经贸合作组织峰会的东道主,所以APEC领导人今年穿菲国国服“巴隆他加禄”亮相。

“巴隆他加禄” 是一种丝质紧身衬衣,长可及臀,领口如同一般可以扎领带的衬衫,长袖,袖口如同西服上装。前领口直到下襟两侧,都有抽丝镂空图案,花纹各异,颇为大方。“巴隆他加禄”的布料很特殊,是由半透明薄绸和菠萝纤维制成,然后在布料上绣花,布质与绣功决定它的价钱,出名产地为中部的阿克兰省,当地乡村几乎家家户户种菠萝,从菠萝叶刮出纤维以后,用特殊方法结成长线才能织成布。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