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IS声称杀害中国人质 中国外交部:深感震惊 将进一步核实

2015-11-19 08:1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伊斯兰国(IS)11月18日(周三)宣布,他们已经杀害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原因是两个月过去了,他们没有获得赎金。

据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凌晨消息,11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杀害中国人质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声称杀害了此前被绑架的中国人质。中方能否证实?

答:中方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有关信息深感震惊。中国公民被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一直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IS公布的绑架的两名人质的照片

据美联社稍早前消息,伊斯兰国(IS)11月18日(周三)宣布,他们已经杀害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原因是两个月过去了,他们没有获得赎金。

美联社报道称,该组织在最新一期宣传册上公布了被认为是两人遗体的照片。然而,这一事件的真实性并未获得证实。

挪威外交部目前拒绝就这一事件做出评论。

9月9日,美联社报道称,“伊斯兰国”在“逊尼穆斯林圣战者”的英文杂志《达比格》(Dabiq)发布了两张人质照片,并称一名为中国人,另一名为挪威人。“伊斯兰国”宣称要“出售”这两名人质。

报道称,IS在《达比格》网络版上公布的照片显示,二人身着黄色囚衣。挪威男子名为奥勒•约翰•格里姆斯高-奥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48岁,来自挪威奥斯陆。中国人质被确认名为Fan Jinghui(音译樊京辉),50岁,来自北京。

挪威首相已确认其中一名人质为挪威公民,但表示不会向恐怖分子屈服交付赎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9月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极端组织IS公布的人质信息,与1名在海外失踪的中国公民特质相符,中方已开展相关工作。中方重申,坚决反对任何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外交部网站
相关推荐: 中国外交部人质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