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空袭IS强度加倍 战略轰炸机出击

2015-11-18 11:02: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宣布,俄决定动用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参与叙利亚空袭行动,将把空袭强度增为原来的两倍,并已制定新的针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计划。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7日,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家国防控制中心观看了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打击ISIS的军事行动。 东方IC 图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宣布,俄决定动用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参与叙利亚空袭行动,将把空袭强度增为原来的两倍,并已制定新的针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计划。

就在1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在西奈半岛失事的俄罗斯客机遭遇了炸弹恐怖袭击。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所长吴冰冰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分析称,俄罗斯选择这一时间公布坠机原因,并非纯粹偶然,应属“有意为之”,俄罗斯希望抓住这一机会,期待能与西方达成一些反恐共识。

据德国媒体17日报道,在一次通话中,普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达成一致,两国在空袭IS的行动中将展开紧密合作。俄军的积极表态或将改变中东格局。

25架远程战略轰炸机

在17日举行的俄国防部视频会议上,绍伊古向俄总统普京表示,俄军将动用25架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深入叙利亚全境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在空袭行动中还将采用远程空基巡航导弹。在地中海游弋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将对俄在叙的空军基地提供掩护。

此外,俄还将强化用于对抗叙境内恐怖组织侦察的卫星群。包括民用卫星在内的10个航天器将完成无线电侦察和图像侦察,其中数个卫星已完成变轨和重新定位。

绍伊古说,当天在图-160、图-95MC、图-22远程战略轰炸机的参与下,已完成82架次空中打击。空袭中首次利用远程空基巡航导弹,摧毁包括恐怖分子指挥所在内的140个目标。预计当天将完成127架次轰炸,摧毁206个目标。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说,俄当天的空袭行动使得叙政府军得以全线向北进攻,在阿勒颇省夺回40个居民点。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6日宣布,爆炸装置导致俄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随后普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中打击力度。

俄罗斯法国建立合作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告诉澎湃新闻,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普京有改变俄罗斯被动局面的主观考量,他认为反恐行动已成为改善俄罗斯和西方关系的重要契机,希望在反恐上能与西方有所合作。

普京在视频会议上命令“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同法国军方取得联系,并表示俄方应与法方研究制定打击叙恐怖组织的联合行动计划,共同完成空中和海上打击行动。

巴黎总统府17日称,奥朗德将于11月26日前往莫斯科,和普京共同商议打击IS和叙利亚局势等相关问题。

多个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在美国的领导下,早已经开始了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军事打击。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9月30日开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截至目前,俄空天部队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近1900次空袭,摧毁“伊斯兰国”在叙约2700个包括指挥部、弹药库和训练中心等在内的军事目标。

在刚结束不久的G20峰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发言指出,俄罗斯应该将军事行动的焦点放在“伊斯兰国”而非打击“温和的叙利亚反对势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在受到俄支持的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的未来地位问题上,他与普京存在“不同意见”。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西方与俄在阿萨德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不过,西方领导人无奈地认识到,叙利亚要想走向和平是绕不开莫斯科的。在一年前的G20布里斯班峰会,普京还是一个“弃儿”,但今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G20峰会上,普京却成了“宠儿”。西方正在向他寻求解决方案,俄军的积极表态或将改变中东格局。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