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2个月大女婴注射疫苗后死亡 官方称正调查

2015-11-18 10: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大兴区一名2个月大的女婴死亡。女婴父母称孩子于16日下午在卫生院注射脊灰疫苗后昏睡,凌晨发现时已气息全无。

昨日,魏先生女儿的照片,他出具的知情同意书显示其女儿在接种前没有发热等不良现象。新京报记者 王佳慧 摄

昨日,魏先生女儿的照片,他出具的知情同意书显示其女儿在接种前没有发热等不良现象。新京报记者 王佳慧 摄

昨日凌晨,大兴区一名2个月大的女婴死亡。女婴父母称孩子于16日下午在卫生院注射脊灰疫苗后昏睡,凌晨发现时已气息全无。昨日中午,大兴卫生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尚未定性。

家属:怀疑女儿因注射疫苗死亡

昨日中午,大兴区西红门镇某卫生院。尽管两个月大的女儿已停止了呼吸,魏先生依旧用小棉被将她包紧,“不敢相信她已离开人世”。

据魏先生回忆,16日下午3时许,他和妻子带着女儿前往该卫生院注射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第一个月打完乙肝疫苗,卫生院就让我们第二个月来打脊灰疫苗。”

打完疫苗回到家后,女儿一直在睡觉。“中间醒了一次,哭了一会儿就睡了。晚上7点我们给她喂奶,她没吃多少又睡了。”魏先生说。

因为女儿前几天总是白天睡觉晚上哭闹,魏先生以为孩子在倒觉,并未在意。“凌晨3点起来,我一摸孩子,已经凉了。”随后魏先生一家将孩子送至仁和医院,经抢救无效后确认死亡。

魏先生一家怀疑女儿因在卫生院注射脊灰疫苗后死亡,“之前孩子也没有感冒发烧,一切都好好的。”他与该卫生院在接种疫苗前签订的知情同意书上也显示,其女儿在接种疫苗前并没有发热、急慢性疾病、对疫苗成分过敏、免疫功能缺陷等问题。

魏先生出示的免疫预防接种证显示,其女于前天由卫生院内一名于姓护士在左大腿处注射脊灰疫苗。疫苗批号为K0362-1,0.5ml。

官方:需等待同批次疫苗的鉴定结果

昨日上午11时,记者看到该卫生院仍在开门营业。一肖姓医生称,需要和家属协商进行尸检后才有调查结果,其余问题皆不予回应。

该卫生院为免疫预防规范门诊,门口挂有北京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的AA标牌。魏先生所住的西红门镇老三余村多位村民证实,附近孩子接种疫苗都到该卫生院来。

北京第六医院医生王非分析,女婴接种部位在腿部,接种很少能致命,但也要看具体调查结果进行情况分析。

昨日下午1时许,多位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到该卫生院疫苗储存室内查看登记,相关负责人称需等待同批次疫苗的鉴定结果。

大兴区卫生局一工作人员昨日上午称,此事正在调查中,尚未定性。

■ 提醒

孩子打完疫苗后贪睡或为“不太好的先兆”

魏先生与卫生院签订的知情同意书显示,该疫苗注射后常见反应为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及硬结,也可能会出现发热、烦躁不安、食欲不振等。对疫苗成分或以前接种时出现过敏、发热、急性疾病患者应推迟接种。

王非称,婴儿或幼童处在发热阶段,或者免疫有缺陷,有一些先天性疾病时不适合接种。孩子本身生病或疫苗在生产、储存、运输、接种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引起异常。一般情况下,如果疫苗接种不合格,接种部位有可能会出现红肿感染、血肿或者局部的神经性损伤。

王非提醒家长,在领孩子注射疫苗前查看孩子是否发烧、有哭闹等和日常生活习惯不同的表现。打完疫苗后的贪睡可能是一种早期的意识障碍,是不太好的先兆,万一发现异常应及时就诊,并告诉医生疫苗接种史。脊灰疫苗是国家计划免疫的一部分,一般每个孩子都会接种该疫苗。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