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日高铁战:中国再签约老挝一国

2015-11-18 10:22: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报道:中老两国13日举行铁路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从中国西南省份云南首府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8公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单位出席仪式。

资料图:京广高铁。(图片源于网络)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老高铁签约:东南亚高铁布局一部分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官方消息来源近日证实,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期待已久的造价数十亿美元、从中国西南地区通往老挝的高铁项目,这是北京连接东南亚市场行动的一部分。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16日援引《中国经济导报》报道称,两国13日举行铁路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从中国西南省份云南首府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8公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单位出席仪式。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方将负责70%的投资,老方负责其余部分。建成通车后,这条铁路将是老挝最长和最快的一条铁路,平均时速达到160公里,60%是桥梁和隧道。这是从昆明经老挝和泰国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一条长3000公里的更大规模地区铁路的一部分。

有关这项协议的讨论从2010年开始,历经数年。老挝官员早先表达了一些担心,包括中国3%的贷款利率太高了。

报道称,老挝是内陆国家,目前只有一条铁路,2009年开通,通往泰国的廊开府。中国是老挝最大贸易伙伴,一直把该项目宣传为对老挝发展的推动和让云南省获益。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涛在15日的签约仪式上对记者说:“该项目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老挝运输并为当地人民创造大量就业,同时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