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开放或关闭?巴黎惨案为欧洲难民政策敲警钟

2015-11-18 09:08: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巴黎遭遇系列恐袭后,欧洲的一些国家和政党“迫不及待”地将恐怖之一与难民危机混为一谈,论战一触即发,难达一致。

在巴黎遭遇系列恐袭后,欧洲的一些国家和政党“迫不及待”地将恐怖之一与难民危机混为一谈,论战一触即发,难达一致。一方面,有些国家和党派认为欧盟现今的难民政策是导致恐袭的直接原因;另一方面认为,巴黎恐袭是给欧盟的难民政策敲了一记警钟,接受难民不该再这样无节制。其中也有观点认为,难民同样恐惧极端势力,不应把他们划上等号。

虽然人们多次呼吁不要把难民和恐怖分子画上等号,但以法国、波兰、匈牙利和德国为代表的国家,它们国内的极右势力对难民的抵触情绪可谓达到了最高点。

极端派:再没任何可能接受难民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琳娜·勒庞的反应尤为激烈,她直接指出恐怖分子已经趁难民潮混入欧洲,并严厉批评:“难民已经渗入到法国的城市和乡村,法国正处于危险当中。”

波兰籍欧盟外事部长康拉德·希曼斯基(Konrad Szymanski)表示:“在巴黎惨案之后,波兰将没有任何执行安置移民政策的可能。此次恐袭是难民危机和法国对ISIL轰炸导致的直接结果。”他痛斥:“这是欧洲的弱点。”他随后又做出了细微的调整:“如果安全得到保障,波兰可以接受难民,但巴黎遭遇恐袭后,事实证明,我们的安全是个大问题。”

波兰外交部长瓦斯其克夫斯基(Witold Waszczykowski)在一次广播采访中表示:“我们应该打击那些恨着这片土地、想要把它毁灭的伊斯兰团体,我们还应该反对那些认为要不断开放边界的左派运动。”

他说道:“数以十万计涌入欧洲的叙利亚难民可以接受军事训练返乡‘解放’祖国,而不是在欧洲各大城市品尝咖啡。”

匈牙利带有民粹主义色彩的总理奥尔班(Orban)11月16日周一指责恐怖分子,并说他们曾经“利用进入欧洲的难民潮”,并混入他们其中。

从今年1月份查理周刊受袭后,总理奥尔班就立即将恐怖分子和穆斯林移民联系到一起。

温和派:制止失控和非法

巴黎惨案立即在德国引起了关于接待移民的讨论,巴伐利亚州财政部长Markus S?der(基督教社会联盟)表示:“失控和非法的移民时代不应该再这样下去了。”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在个人社交网络页面上道:“谁到了我们的国家、谁从这里经过、谁在这里安置,我们应该尽快弄清这些。几周之前置之不理的法律规定应该被重新应用起来。”

作为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同盟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却从几周前就开始批评默克尔所施行的难民开放政策,该党派认为应该制定一个年收容难民上限。然而此言却遭到了社会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反对。

作为登陆欧洲的主要入口,巴黎遭到恐袭后,希腊对恐怖分子与难民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右翼政党人民联盟表态称:“巴黎的悲剧对希腊是一个直接的威胁,由于政府的开放政策,恐怖分子每天都从我们的国家登陆,这已经失控了。”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我们有责任为难民问题寻找对策,对那些在本国同样遭到恐怖主义折磨和在海上遭受苦难的人,我们不能坐视不理。如果欧洲不再开放,如果这里的民众心中只有恐惧,这正是恐怖势力所希望看到的。”

法国共和党内部对此意见不一,于贝表示此时应与政府保持团结,而前总统萨科齐则不这样认为,他的一位亲信表示:“我们可以安静地听从当局的安排,但事实上,查理事件以来,很多反恐措施都没有应用,所以我们不能这样做。”

对于以上观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没有必要重新审视欧盟的难民政策。犯下这些罪行的人也正是难民们所逃离家乡、来到欧洲的理由。”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欧洲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