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26个州长表态拒接叙利亚难民 多为共和党

2015-11-17 14:40: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时间16日,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等26州州长表示不愿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因为担心有恐怖分子会假装难民混入美国。

当地时间16日,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等26州州长表示不愿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因为担心有恐怖分子会假装难民混入美国。这26个州中有25个是共和党执政州。不过,美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明年的接收计划不变。美国务院将与国家反恐中心、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国防部展开跨部门合作,以严格的背景审查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

得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

密歇根州州长Rick Snyder

据美媒当地时间16日最新报道,这26个州包括伊利诺斯州、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缅因州、爱荷华州、奥克拉荷马州、威斯康星州、新泽西州、新罕布什尔州、亚利桑那州、印第安娜州、马萨诸塞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德克萨斯州、堪萨斯州、佐治亚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内布拉斯加州、阿拉巴马州、田纳西州和新墨西哥州。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新罕布什尔州州长为民主党人外,其他25州都为共和党。

红色是共和党,共31个州;蓝色是民主党,共18个州;黄色是独立人士,仅阿拉斯加州州长为独立人士(本图包括美国5个海外属地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较早时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表示,在上周巴黎发生致命恐怖袭击后,他的州将不会接纳任何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他在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封信中表示:“我和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恳请你暂停在美国接纳更多叙利亚难民的计划。美国的人道主义同情可能被利用,而让美国人暴露在类似的致命危险中。这种担心的理由不胜枚举。”

上周日阿拉巴马州州长Robert Bentley表示将反对任何通过美国难民接纳计划将叙利亚难民安置在该州的企图,尽管迄今为止尚无叙利亚难民被安置在阿拉巴马州。

同一天密歇根州州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在国土安全部充分评估其程序之前,将不会接受任何叙利亚难民。密歇根州是美国阿拉伯移民数量第二多的州。密歇根州州长 Rick Snyder在声明中表示,该州将暂时搁置接受难民的议题,“密歇根是一个友好的州,我们也因拥有丰厚的移民史而感到骄傲。但是,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保障本州公民的安全。”

奥巴马此前曾表示,他的政府未来一年将接纳至少一万名叙利亚难民。

据中新社17日消息,美国白宫今年9月宣布,计划在明年接收至少1万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在土耳其出席G20峰会期间表示,拒收难民有违美国价值观,美国可同时确保难民和美国本土的安全。

美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明年的接收计划不变。美国务院将与国家反恐中心、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国防部展开跨部门合作,以严格的背景审查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

托纳表示,美国务院非常理解地方政府在安全层面上的担忧。美国务院将与各级政府保持密切沟通,试图化解这一担忧。据托纳介绍,在美国务院的努力下,全美已有超过180个县市同意接收叙利亚难民。

托纳当天没有就“州政府是否有权拒绝”这一问题作出解答。他表示,美国务院的律师团队尚未就此得出最终结论。

不过,有专家分析,因美国是联邦制国家,从法律上说接受难民和移民的决定权在于联邦,这是宪法列举的联邦权力,各州无权拒绝。但如果各州消极抵触,安置过程将变得非常漫长。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