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称NGO是“文化恐怖分子” 柯文哲再度道歉

2015-11-17 11:12: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周柯文哲参加台湾广慈园区开发案说明会, 谈到拆迁问题,柯文哲坦言想拆,但怕“文化恐怖分子”拉白布条抗议,此言一出引发文化资产保护团体不满和抗议,发起串联要求柯文哲道歉。

台北市长柯文哲主持台北地产开发项目,拆迁涉及将历史建筑“三井仓库”移走,遭到文化资产保护组织抗议。柯文哲上周在一场开发案说明会中,脱口而出NGO是“文化恐怖分子”,NGO团体发起串联要求其道歉。16日,在台北“市议会”,柯文哲承认“讲恐怖分子太超过了”,尤其现在是敏感时期,在“议员”追问下他回应:“好啦,道歉道歉。”

柯文哲此前称文化资产保护团体是“文化恐怖分子”,16日再度道歉

上周柯文哲参加台湾广慈园区开发案说明会, 谈到拆迁问题,柯文哲坦言想拆,但怕“文化恐怖分子”拉白布条抗议,此言一出引发文化资产保护团体不满和抗议,发起串联要求柯文哲道歉。

14日,柯文哲首次道歉,承认自己“乱讲”:“又被抓到了,这个算我乱讲好了,这个在开发文化保存,永远都是一个问题,在我们台北市,我看文化局长跟都发局长,就是常态会吵架。”

16日,柯文哲再次道歉。在台北市“议会”,台北“议员”许淑华质询时问柯文哲,台北市府推动西区门户计划,却打算把历史建物“三井仓库”移走,究竟最后要怎么处理?柯文哲表示,现在计划整个移动;文化局长倪重华也说,历史建物的身份确实是可以移的,但也要先找到地点,并经过文资审议委员会同意。

许淑华质疑,移动之后如果不能完整保存,“(倪重华)要下台负责吗?”此外,柯之前将民间文资团体称作文化恐怖分子,“他们有拿炸弹炸你吗?还是陈情抗议对你来说是一种疲劳轰炸?”

追问之下柯文哲回应,那的确是失言,“讲恐怖分子太超过了”,尤其现在是敏感时间,失言就道歉。许淑华又追问是否该道歉,柯文哲则回应:“好啦,道歉道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分子文化柯文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