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IS得到40个国家资助 其中包括G20成员国

2015-11-17 11:09: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昨天(15日)G20峰会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俄方掌握的信息,“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受40个国家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G20成员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昨天(15日)G20峰会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俄方掌握的信息,“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受40个国家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G20成员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G20峰会

“我在这里向同仁们提供我们所掌握的IS财政信息,根据我们的情报,他们的行动资金来自40个国家,其中包括G20成员国。”普京说,但是他并没有指明具体包括哪些国家。

在峰会上,普京还强调了切断IS石油非法交易的重要性,“我向同仁们展示了我们从太空和飞机上拍摄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非法石油和石油产品贸易的规模。”

“运输补给燃料的车队绵延几千公里,所以从四五千米的高空看上去车队连成一条线,好像一直延伸到地平线。”普京说。“这看起来简直就像石油管道系统。我们和同仁们当然讨论了这个问题,希望将来会继续开展这项工作。我认为,这对反恐至关重要。”会后普京对记者表示。

在峰会上普京重申了俄罗斯准备支持叙利亚武装反对派,共同打击IS的决定。“叙利亚部分武装反对派已经开始考虑对境内的IS目标进行打击,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准备好了为其提供空军支持。如果按照计划,这对打击恐怖主义、稳定叙利亚政局会有很大的帮助。”他说,“在打击叙利亚恐怖组织的问题上,我们很需要美国、欧洲、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伊朗的支持,以便使该进程无法逆转。”他补充道。

同时,普京还指出了在与莫斯科合作打击IS问题中,华盛顿立场的变化。

“我们需要成立全球范围内的特别行动小组,集中各方能力预防、阻止恐怖行动的发生。我们曾向美国提出结成同盟,共同反对IS行动,但不幸的是,当时我们被美国伙伴拒绝了,他们只是给了我们一张便签:‘我们拒绝了你们的提议’。但是人生总是充满了转折,而且转折的脚步非常快,总是给我们教训。现在,我相信,‘全世界都该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变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俄罗斯总统说。

普京表示,打击IS的第一步是大家要达成共识,确定哪些组织是IS,哪些是合法的叙利亚武装反对派。

“我们要集中力量打击恐怖组织”,普京重申。

在峰会上,普京还否认了西方“俄罗斯空袭叙利亚行动不只是针对恐怖组织”的指责。“很难找到理由批评我们,”普京说,“俄罗斯一直在向相关国家提出请求,为俄罗斯的空袭提供恐怖组织目标。”

“他们不想给我们提供信息,告诉我们哪里不能打,他们害怕我们打的偏偏正是那些地方,害怕我们欺骗所有人。很显然,他们这是以己度人。”普京对媒体表示,俄方已经在和叙利亚反对派接触,以确定哪里是其控制下的领土,避免错误的打击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