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小伙曾在巴黎恐袭当天中午撞见疑犯

2015-11-16 10:5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弗朗索瓦当时正在一间披萨店吃披萨,这两辆一模一样的西亚特轿车(大众汽车旗下的一个子品牌),让他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因为这年头在法国,很少有人开西亚特。

11月14日下午,法国警方公布了一名疑犯的姓名,29岁的巴黎市民奥马尔·伊斯梅尔·穆斯塔法,这名枪手参与制造了巴塔克兰剧院枪击案。15日,法国小伙弗朗索瓦(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曾在事发当天中午见到过这名枪手。

据弗朗索瓦回忆,当时,该枪手与一名同伴各开一辆西亚特轿车,送两名金发女郎在巴黎市郊的一个购物中心下车。他表示,听到警方公布的信息才突然想起来,然后就向警方报了警。意识到自己曾距离疑犯这么近,他说自己“昨天一天都一直在发抖。”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资料图)

枪手开车送金发女郎去购物中心

13日中午12点多,弗朗索瓦在巴黎28省的小城夏特尔的一个商业中心吃饭。这里位于巴黎西南郊,距离巴黎市中心约90公里。他见到两名年轻男子,各开着一辆西亚特(SEAT)轿车,在购物中心门口的紧急车位停下来。两辆车款式一模一样,只有颜色不同,分别是红色和黑色的,每辆车上都坐着一个金发女郎。

停车后,两名金发女郎下车,进入商业中心里面,两名男子则开走了黑色的西亚特轿车,他们交换了一个很大的黑色行李包。

弗朗索瓦当时正在一间披萨店吃披萨,这两辆一模一样的西亚特轿车(大众汽车旗下的一个子品牌),让他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因为这年头在法国,很少有人开西亚特。他还跟披萨店服务生讨论了两句:“这两辆车有点奇怪,怎么一模一样的。”服务生则回答他:“可能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喜欢标新立异吧。”

两名男子将车停在紧急车位,这也同样让弗朗索瓦觉得奇怪,因为当时,停车场几乎是全空的。可能他们赶时间吧,他在心里想。

嫌犯“看起来像普通法国人”

昨日,巴黎警方对外通缉涉嫌与袭击行动有关的一辆黑色西亚特(SEAT)轿车。弗朗索瓦在车内广播里听到了这个信息,立刻想起自己前天中午见到的那两辆车,他迅速向法国警方报了警,提供了自己见到的线索。

巴黎警方昨日也对外公布了枪手穆斯塔法的身份和照片,他是巴黎市民,出生于法国南部。

看到照片后,弗朗索瓦立即确认,自己13日中午见到的两名男子其中之一,就是警方公布的奥马尔·伊斯梅尔·穆斯塔。

得知自己曾距离恐怖分子这么近,弗朗索瓦表示,他“一整天都在发抖”。

现在回想起来,那两名男子的下一个目的地,可能就是巴塔克兰剧院。而他们拿的那个黑色大行李包里装的,或许就是行凶的武器AK-47步枪和自杀式背心。

弗朗索瓦也表示,光从外表来看,奥马尔给人的感觉很正常,非常瘦,就是一个普通法国居民,很难察觉出什么异样来。唯一让他觉得有点奇怪的,就是两辆一模一样的车,和那个黑色大行李包。

据法国媒体报道,穆斯塔法已经完全融入了法国社区。他刚生了一个小孩,还是28省足球俱乐部的成员。

据巴黎检察官莫兰介绍,穆斯塔法在2010年被列入具有极端伊斯兰主义倾向名单,但并没有涉及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犯罪,只是在2004年至2010年间因8项轻罪被警方登记,但并未坐牢。

警方表示,穆斯塔法看起来非常老练,受过专业的训练。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是否曾在叙利亚参与过战斗。

(新京报 记者颜颖颛)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巴黎疑犯法国小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