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7岁浙江籍男子柳安禹在法国恐袭中失联

2015-11-16 09:47: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之后,一名浙江籍27岁男子至今失联。目前,多位在法中国人都在转发这一消息,微信朋友圈已经刷屏。至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11点,仍未与其取得联系。

失联的柳安禹

根据巴黎检方14日消息,13日巴黎系列枪击爆炸事件共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共有7名恐怖分子在袭击中死亡,警方在巴塔克兰剧院发动突袭时,打死其中3人。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比利时、希腊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加入相关调查,案情正在逐渐明朗。

值得关注的是,袭击者中不仅有土生土长的法国人,更有随着这拨难民潮进入欧洲的叙利亚人。这件事的曝光也在难民主要接收国德国引起巨大反响。

关注

表演现场遭恐袭美国乐队可安好?

13日晚位于巴黎市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美国摇滚乐队“死亡金属之鹰”在这里开始自己欧洲巡演巴黎站的一场演出,大约1500名观众正在享受一场重金属狂欢。随后,音乐盛宴变成了一场血腥屠杀。

混乱后,人们也关心当时正在台上表演的乐队是否平安脱险?14日,“死亡金属之鹰”乐队陆续通过成员家属和社交媒体向乐迷们报了平安。乐队在“脸谱”上表示:“我们目前仍正在确认乐团成员和所有工作团队的安全和下落,我们与经历此悲惨事件的所有人一样忧伤。”

爬向后台从后门逃脱

乐团鼓手朱利安·多里奥的妻子告诉《华盛顿邮报》,朱利安事后打电话联系到她,并提到因为乐团成员们都在舞台上,所以躲过一劫。

朱利安的弟弟迈克尔对媒体转述当时的情况说:“因为舞台灯光的缘故,他们(乐队成员)当时突然听见枪声大作,一时看不太清舞台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意识到是袭击时,他们趴下紧贴舞台地板,以避免被子弹扫中,然后爬向后台,并从剧院后门逃到大街上。”

乐队商品销售经理遇难

不幸的是,乐队的商品销售经理、36岁的英国人尼克·亚历山大在枪击现场丧生。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死亡金属之鹰”此前正在欧洲进行自己的巡回演唱会,在法国本有两场表演,13日晚是第一场。法新社报道说,该乐队已取消了在法国的演出计划,并将缩短在欧洲的巡演。依照原计划,“死亡金属之鹰”乐队在欧洲还有21站演出。

焦点1 到底有几个枪手?

法国警方已经找到7名枪手的尸体,其中6人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身亡,另外一人被警察击毙。

警方眼下无法定论是否还有其他枪手活命在逃。法国媒体早先报道,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身穿黑色紧身服装、个头一米八五左右的男子在一家餐馆开枪扫射后扬长而去。暂不清楚这人是否在警方圈定的7名枪手中。

法国警方的“7人说”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说法也有数字出入。“伊斯兰国”14日发布声明“认领”巴黎系列恐袭事件,并声称他们向巴黎多个地点派遣了8名极端武装人员,后者携带炸弹背心、机枪等武器实施了袭击。

焦点2 枪手怎样进入法国?

莫林认为,袭击可能由三组恐怖分子完成并相互协调。据目击者证词,袭击巴塔克兰剧院的恐怖分子提到了叙利亚和伊拉克。

土生土长的法国人

警方目前已经确定其中一名枪手的身份,伊斯梅尔·奥马尔·穆斯塔费,他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1985年出生在巴黎郊区。曾因多次违法被司法机关记录在案,因思想极端从2010年起被警方重点监视。但他此前从未卷入恐怖组织,也未曾被关押。

他被认为参与了巴塔克兰剧院袭击事件。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这名法国籍疑犯的父亲和哥哥已被警方拘留,调查人员对二人的居所进行了搜查。

混入难民中潜进欧洲

法国警方在袭击现场之一巴塔克兰剧院发现一名枪手的尸体,并在他身旁找到一本叙利亚护照,他的名字叫艾哈迈德·艾尔莫哈迈德。法国警方采集了这名枪手和其他枪手的指纹,并将它们移交希腊警方对比调查。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尼科斯·托斯卡14日发表声明说:“我们特此证实,持叙利亚护照的(枪手)今年10月3日在希腊莱罗斯岛登记为难民。”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希腊警方消息人士说,警方通过指纹识别,认定另外一名枪手也在希腊做过难民登记。

希腊警方称,眼下无法确定那本叙利亚护照的真伪,不排除枪手使用假护照或他人护照的可能性。护照信息显示,这名枪手年龄为25岁。这一调查发现坐实了先前部分人士的担忧:恐怖分子可能混入难民潜进欧洲。

使用的车是比利时牌照

根据目击者证词,恐怖分子袭击巴塔克兰剧院时,有一辆停靠在剧院旁边的车使用的是比利时牌照。同时,法国警方在发生枪击的酒吧附近街区发现了另外一辆比利时牌照轿车。调查人员认为一伙袭击者很可能在事发后逃往比利时。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14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比警方当天下午在首都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圣让区进行多次搜查,共逮捕4名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有关联的嫌疑分子,其中一人在13日晚案发时身处巴黎。

德国此前曾逮捕一人

德国警方眼下正在调查上周在德国南部被捕的一名男子是否与巴黎恐袭事件存在关联。德国《焦点》周刊网络版说,巴伐利亚州警方本月5日在一次公路例行检查时逮捕这名男子。当时,警方从他的车里搜出“多把机枪、手枪和爆炸物”。

按《焦点》周刊的说法,这名男子来自黑山共和国,遭羁押后拒绝开口,也没有为自己请律师。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泽霍费尔说:“有理由相信,这名男子可能与(巴黎)袭击有关联。”

观察

恐袭拷问欧洲难民政策“枪手混入难民潜进欧洲”这一事实的曝光,不仅证实了一些人此前针对难民潮的担忧,也让主张接收难民的政策面临巨大的考验。据报道,巴黎遭受的致命袭击在德国激起一场争论,这场争论有关默克尔总理采取的难民政策以及如何更好地甄别进入德国的人员。最新民调显示,有96%的德国民众反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甚至有极端的说法要求德国关闭边境。这被视作默克尔执政以来所经历的最严峻的国内形势。

在欧盟内部,波兰直接指责欧盟接纳难民的政策是错误的,欧盟必须重新审视现有的政治庇护和难民政策,更重要的是守好欧盟对外的边境大门。捷克也同样表达了对欧洲安全的担忧。

最让人担忧的是,这次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欧盟会不会改变难民政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分析,欧洲包括欧盟在内,对于难民政策会作出进一步调整,尽管德国现在极力想充当难民危机事件的领头羊,但是欧盟其他国家肯定会谨慎对待未来的难民政策。这次袭击事件肯定会对接下来欧洲整个难民政策,带来负面的影响。

连线

一名在法中国人失联

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之后,一名浙江籍27岁男子至今失联。目前,多位在法中国人都在转发这一消息,微信朋友圈已经刷屏。至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11点,仍未与其取得联系。

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

“帮转:感谢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忙,目前表弟仍失联中。我表弟叫柳安禹,27岁,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到法国ecole nationale des ponts et chausées大学读研,目前已毕业留巴黎工作,有没有同个学校的校友认识他,能联系到他,请帮忙联系,或联系我的电话18105753358。感谢大家。”北京时间15日晚上9点半左右,在巴黎留学后工作的河北石家庄籍吴女士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很多人都在转发这个消息,我看到了就顺手转发一下,希望能帮上忙。”吴女士说。

亲属证实柳安禹失联

新文化记者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9点40分拨打了这条消息中的电话,接电话的陈女士称,消息确实是她发出的。“家里挺着急的,到现在还没有联系上。”

陈女士介绍,表弟柳安禹是从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上开始失联的。“无论是QQ还是微信,都无法联系。后来打电话,也联系不到。15日的时候,着急了,发出的寻找消息。”

“通过朋友圈,现在已经联系到了他的几个同学,还有热心的法国留学生。”陈女士介绍,和表弟比较近的一位雷同学,还有一位崔老师去他的住处找了,发现没有在家;去这次恐袭事故处理中心确认了,没有他的登记信息;一位罗姓同学去他所在的公司查看了,没有找到他,但是因为周末休息,没有获得他出差或者请假的信息;还有人去医院帮忙寻找过,也没有找到;陈女士拨打了大使馆电话,也没有他的消息。

在法中国人朋友圈已刷屏

群内微友、在法国的中国人李女士说,此消息在法国已经刷屏了,“留学生都在转”。并且,许多人在当地的社交软件上也发布了此消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10点40分左右,有一位留学生在微信朋友圈中称已经找到了柳安禹,“这哥们根本没事,在荷兰疯玩。”引起诸多留学生评论:“全巴黎华人都在找他,现在可出名了”、“真的假的,我都被刷屏了”。

但是,这个消息并未得到最终的确认。陈女士在群中看到这个消息,表示家人尚未与表弟取得联系,希望大家继续帮忙寻找。 新文化记者 李洋

相关

没有叙利亚的叙问题会议在恐袭之后谈什么?

叙利亚问题多边会谈第二轮1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大约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但是叙利亚,无论是巴沙尔政府还是反对派都没有代表受邀出席。

而就在前一晚,法国首都巴黎遭遇一系列恐怖袭击。这会对叙利亚的和平进程产生影响吗?

我们先来看看叙利亚问题的核心人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他14日谈及法国首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时说,就叙利亚等地当前局势而言,西方国家尤其是法国采取的错误政策助长了恐怖主义的蔓延势头。

事实上,美国及其盟友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各有自己的小算盘。以美国为例,在打击“伊斯兰国”时始终没有放弃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意图。法国等表现比较积极的国家,则想借打击“伊斯兰国”扩大自己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

那么这次,他们又研究了什么?

第二次叙利亚问题维也纳外长会议14日就叙利亚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明年1月,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将开始和平谈判。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应在6个月内通过谈判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看来还是在忙着巴沙尔下不下台的问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文化报
相关推荐: 柳安浙江籍法国男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