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目击者:枪手剧院内扫射 人们如骨牌倒下

2015-11-15 23:09: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目击者透露,枪手在发动恐袭时曾放话说,他们是因为法国总统奥朗德介入叙利亚战事而展开此次袭击。 这简直是一场浴血屠杀。大家惊声尖叫,所有人都趴在地上,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恐怖的10分钟,大家抱着头趴在地上……那些恐怖分子很冷静、很镇定,他们把武器重新装了三四次弹药,一句话都没说。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法兰西体育场观看法德足球友谊赛时,在控制室里接到巴黎多处发生恐袭的通报。这是法国官方后来发出的照片。(法新社)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法兰西体育场观看法德足球友谊赛时,在控制室里接到巴黎多处发生恐袭的通报。这是法国官方后来发出的照片。(法新社)

法国巴黎发生的连串恐怖袭击当中,巴塔克兰剧院的伤亡最为惨重。据目击者透露,枪手在发动恐袭时曾放话说,他们是因为法国总统奥朗德介入叙利亚战事而展开此次袭击。

美国摇滚乐队死亡金属之鹰(Eagles of Death Metal)周五晚上在巴塔克兰剧院举行演唱会,但表演进行了约一小时后,几名手持AK-47步枪的枪手闯入巴塔克兰剧院,开始乱枪扫射。

法国电台主持人珍纳萨克形容:“我们开始时还以为是演出的一部分,但我们很快就明白发生什么事。他们没有停止开枪,到处都是血迹。”

珍纳萨克与友人躲在厕所长达两个小时,直到警察救出所有人质后才出来。他透露:“枪手挟持了20名人质,我们可以听到他们的对话。我清楚听到他们说‘这是奥朗德的错,这是你们总统的错,他不应该介入叙利亚战事。’他们也提到了伊拉克。”

法新社引述另一名目击者的话说,枪手在对观众扫射时高喊“真主伟大”。

住在巴塔克兰剧院附近的一个市民原本打算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30分(新加坡时间周六清晨5时30分)和两名朋友到剧院去,但他看到三名身穿黑衣、手持机枪的年轻男子进入剧院,于是留在外头。

他告诉路透社,其中一名枪手开始向人群扫射,“人们像骨牌一样倒下”,一些人的腿部、肩膀和背后中弹,好些人躺在地上,显然已经丧命。

“恐怖的10分钟”

欧洲第一电台的记者皮尔斯是目击者。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枪手身穿黑衣,冷漠地从观众背后开枪扫射。“这简直是一场浴血屠杀。大家惊声尖叫,所有人都趴在地上,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恐怖的10分钟,大家抱着头趴在地上……那些恐怖分子很冷静、很镇定,他们把武器重新装了三四次弹药,一句话都没说。”

皮尔斯趁枪手换子弹的当儿爬到后台,找到一个出口,背着一名受伤的女孩逃了出去。他透露,他看到了其中一名枪手,完全不遮脸,相信他年约20至25岁。

位于比谢路的一家柬埔寨餐馆是恐袭地点之一。附近的居民蒙福尔说:“我们听到枪声,持续了大约30秒,但感觉似乎很久,我们还以为是烟火。”

另一名目击者弗洛朗斯在事发后不久骑着电单车抵达餐馆,她形容:“感觉好像在做梦,大家都趴在地上,餐馆内的人都不敢动……一名年轻人手上抱着一名女孩,她看起来好像死了。”

在沙罗纳街,消防车呼啸而过。一名男子透露,他听到尖锐的枪声持续了两三分钟。“我看到地上躺着几个满身是血的人,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死了……到处都血迹斑斑。”

另一名目击者说,他看到两名男子持枪对着一家餐厅扫射,“持续了至少三分钟,他们过后回到车上,往沙罗纳车站开去。”

许多生还者事发许久惊魂未定,但也有人表示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

34岁的夏尔在巴塔克兰剧院与另外20人躲在厕所天花板上的狭小空间而逃过一劫。他表明:“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们不会对恐惧低头……下周二我还要去一个演唱会,继续摇滚!”

这简直是一场浴血屠杀。大家惊声尖叫,所有人都趴在地上,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恐怖的10分钟,大家抱着头趴在地上……那些恐怖分子很冷静、很镇定,他们把武器重新装了三四次弹药,一句话都没说。

——欧洲第一电台记者皮尔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