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巴黎发生枪击爆炸后谣言四起 中国媒体躺枪(2)

2015-11-15 08:5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相对第一种谣言,第二种还属于善意的了。但无论哪一种,对于正经历灾难的人们来说,都是残忍的。

谣言二: 4年前的剧场照片变成屠杀灾难前

今天一早,微博网友@@Chillyatolso 转载了推特用户的@alp 的照片,写着“le bataclan 剧场屠杀灾难前”。照片里,沉醉于音乐会的人们,欢呼着笑着。想到没一会,这里就发生了大屠杀,一些媒体和很多网友都被触动,纷纷转载:

微博截图,转发3万+

@金陵晚报:巴塔克兰剧场发生屠杀灾难前的一幕,不知道相片里面的人有多少到最后惨遭毒手,但你们的笑容会被记住,爱和平的人类不会被击倒。

@辽沈晚报:这是张法国网友发布的,le bataclan 剧场屠杀灾难前的照片。目前已经被转疯了,恍如隔世……

知名博主@谷大白话 也叹息道:“唉,R.I.P(望安息)。”

@两性启蒙:剧场屠杀灾难前,毫无征兆的狂欢后的杀戮……默哀。

@江利晶:今天看到最动人的图片,巴塔克兰剧场发生屠杀灾难前的一幕,不知道相片里面的人有多少到最后惨遭毒手,但你们的笑容会被记住,爱和平的人类不会被击倒。

@通假宇h:这些一秒前还活生生的平民,就这么无辜的被残杀……太让人难过了。

不仅在国内,推特上的这张图也是转载、点赞上千。然而,网友@philipsea 看穿真相:“这照片是2011年4月1日拍的,造谣很爽??”

Flickr上的照片截图

不管是因为没弄清事实,还是故意造谣骗转发,这种行为都是在无耻的利用人们的同情心。

相对第一种谣言,第二种还属于善意的了。但无论哪一种,对于正经历灾难的人们来说,都是残忍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