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首胖”体重488斤 称从来不知道什么叫饱

2015-11-11 16:59: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1岁的纤纤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站到长春某医院减重代谢外科的体重秤上,随着数字的一路飙升,她和周围人都睁大了眼睛:488斤,远远超出中国第一胖450斤的纪录.

据《新文化报》11日报道,11月4日,体重488斤的“中国第一胖”纤纤(化名)来到长春某医院接受胃旁路手术,医生表示,手术后纤纤预计每周可以瘦3到4斤,一年可以瘦100斤左右,再配合营养调节,她的体重可以达到正常范围。“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饱”,纤纤说,她一次能吃100个串喝两箱啤酒,或者一次吃两斤排骨。在去医院之前,由于家里体重秤爆表,她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体重都快500斤了。

医生在为纤纤(化名)采血

31岁的纤纤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站到长春某医院减重代谢外科的体重秤上,随着数字的一路飙升,她和周围人都睁大了眼睛:488斤,远远超出中国第一胖450斤的纪录(注:2007年,重庆小伙梁用以450斤的体重被上海吉尼斯大全授予“中国第一胖”的称号,现已减肥至290斤)。她成了中国第一胖!

10月中旬,她从延边来到长春,在某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她要用手术甩掉一身“烦恼肉”。

身高1.65米,体重488斤,纤纤站在病房中,腰围有四五个正常人加在一起那么粗,肚子上的肉坠到大腿根。走不到20米,她就会喘。

纤纤说,她出生时7斤半,因为父母忙,把她送到姥姥家寄养,同时寄养的还有其他表姐弟。小时候,别的孩子喂完就不哭了,只有她还哭,姥姥就还得喂,她的食量是其他孩子的二三倍。到9个月大时,别的孩子只能吃一个饺子,她却能吃6个。

上小学时,她的体重比其他孩子多30斤左右;上初中时体重就达到190斤;大学时298斤……

“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饱,每次都要吃到撑。”纤纤说,她最喜欢吃串喝啤酒,一次可以吃100个串,喝两箱啤酒。吃排骨,一次可以吃两斤。

为了躲开别人的目光,她躲在自己的房子里不出去,一待就是6年。家里的秤上限是400斤,她每次站上去都爆表,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重,没想到快500斤了。

该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姜涛看到纤纤也吓了一跳,像纤纤这么重的患者还是第一次遇到。经检查,因肥胖,纤纤的心脏已被挤到肩胛位置,心肺功能很差。医院先后组织5次大型会诊,专家们认定,纤纤的减重手术越早做越好,否则,她的心肺功能会越来越差。

11月4日,纤纤走进手术室。减重代谢外科做了周密的术前准备,专门为她定做了手术床,还有加长的手术器械。经过11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她的胃“变小”了。姜涛说,做了胃旁路手术 ,纤纤的内分泌会有所调节,预计每周可以瘦3到4斤,一年可以瘦100斤左右。再配合营养调节,她的体重持续降低,可以达到正常范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文化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