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为拍“酷照”逼停列车 警方罚款500元

2015-11-05 09:09:25 作者: 池海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为了能在铁轨上拍出帅帅的酷照,一名KTV的服务生不顾危险,爬进京沪铁路防护网内,并造成一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车。昨日下午警方通报,该服务生已被北京铁路局警方治安处理。

北京一男子为拍“酷照”逼停列车 警方罚款500元

陆某在铁轨上跳起来拍酷照

为了能在铁轨上拍出帅帅的酷照,一名KTV的服务生不顾危险,爬进京沪铁路防护网内,并造成一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车。昨日下午警方通报,该服务生已被北京铁路局警方治安处理。

铁轨上有木条 列车紧急停车

据北京铁路警方介绍,11月1日上午9时20分,由南京开往北京的T66次旅客列车行驶到京沪铁路71公里500米至600米线区间时,司机突然发现铁路旁有闲杂人员,而且左侧钢轨上还有一块木条,情况紧急,于是采取临时停车。

接警后,北京铁路警方立即部署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勘查,左侧钢轨上的一根木条,长1米、宽2厘米、厚2厘米。

调查中,据京沪铁路沿线的一名铁路护路队员反映,当天他发现T66次旅客列车停车后就赶紧跑过去。在跑来的过程中,他发现一名上身穿西服、下身穿七分裤、白色运动鞋的年轻男子见列车停车后朝车尾方向逃跑了。锁定目标后,民警立即对该区段附近的单位、社区进行走访调查。后经多方工作,发现附近某金柜KTV的服务生陆某有作案嫌疑。

自制自拍杆 跳铁轨摆姿势

11月3日17时许,陆某被传唤到廊坊站派出所。经查,陆某,男,19岁,湖南省人。陆某交代, 11月1日上午9时许,他出了KTV后一路向南穿越廊万路后来到京沪铁路防护网外。通过攀爬铁路护网翻越进京沪铁路71公里附近。陆某称,当时他想用手机拍摄行驶中火车,后来看到铁路边有一根木条,便将手机绑在防护条上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自拍杆,并将手机设置成10秒的拍摄时间。

随后,他将简易的自拍杆放在钢轨上,自己则站在铁轨中央跳起来摆姿势拍摄。正在拍摄中,陆某突然发现一列火车急速驶来,他立即将手机从简易的自拍杆上取下跳离铁轨路,将简易的自拍杆遗留在铁轨上,后被驶来的列车当场撞轧。躲在铁路路基上的陆某见火车已减速并且停车,他立即心虚后怕了,赶紧向列车尾部逃跑。后见一名铁路护路队员也向列车停车方向跑来,他立即爬上铁路防护网翻越下去,朝附近的一个小区跑去,直到后来被民警查获。

铁道上拍酷照 被罚500元

陆某称,他湖南的老家就住在铁路附近,从小就喜欢铁路。他本想用手机拍摄几张帅气、刺激的酷照,却没有想到就此引发的后果,他现在非常后悔。

据悉,根据《治安处罚法》,北京铁路警方对陆某进行了500元治安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和安全常识宣传。目前,陆某已被单位负责人带回。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推荐: 陆某拍杆铁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