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朗德称希望法中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2015-11-03 21:33: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谈及中国对成功举办巴黎气候大会的促进作用,奥朗德表示,首先中国对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很大,法国希望携手中国同其它新兴国家展开对话,推动这些国家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发挥重要作用,达成共识。奥朗德称,中国近来发出一系列信号,表明正在积极参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筹备工作。

奥朗德称希望法中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11月3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介绍访华情况。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3日表示,希望法中两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问题。他同时称深信中国经济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奥朗德当日在北京举行访华记者会。他表示,此次访华的主题是气候变化,希望法中两国共同履行筹备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责任。当前气候变化问题是各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法中两国均希望在巴黎气候大会前夕发布联合声明,为气候大会达成协议奠定基础。

谈及中国对成功举办巴黎气候大会的促进作用,奥朗德表示,首先中国对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很大,法国希望携手中国同其它新兴国家展开对话,推动这些国家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发挥重要作用,达成共识。

其次,在融资和技术分享方面,希望法中起到表率作用。奥朗德称,中国近来发出一系列信号,表明正在积极参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筹备工作。对中国来说,这是国家战略,也是中国为世界作出贡献的重要方式。

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奥朗德称,近年来中国经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状态,但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中国经济也发生了变化。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过中国经济规模较大,增幅并不小,相信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将更多依靠新技术和绿色经济。

奥朗德说,中国经济具有良好的管控机制,不会面临投机行为带来的风险。他深信中国经济具有很大发展潜力,能够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增长。今后法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对华投资,参与中国经济发展。

记者会上,奥朗德还介绍了法中企业的环保合作。他说,11月2日自己在重庆参观了法中企业在垃圾回收和循环经济方面的合作项目,同行的法国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在华开展环保业务,在场的中国企业代表也表示愿意在法投资环保业务,助推法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