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莱士囧闯伦敦富人区:阶级写在脸上

2015-11-02 14:55:24 作者: David James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华莱士说,伦敦肯辛顿地区的居民可以活到80多岁,而在格拉斯哥的卡尔顿区域,这个离他出生地不远的地方,人们的预期寿命只有54岁,是英国平均寿命最低的地区。但华莱士对他拍摄的照片一点也不后悔。不管你是否同意他的做法,也很难判定称华莱士不是全然的真诚。

华莱士囧闯伦敦富人区:阶级写在脸上

▲图片来自Dougie Wallace

英国摄影师道吉·华莱士(Dougie Wallace)最近推出了新的摄影作品《Harrodsburg》。这一系列作品被称为是“对极其富裕精英阶层的曝光”,它如实展现出了伦敦的另一面:一个由价值数百万英镑的跑车、例行公事般的整形手术、过分厚重的妆容、镶嵌着珠宝的劳力士和经济特权中各种恶臭所堆砌而成的伦敦。

“恶心”、“扭曲”、“英国司法机构应该追究他这么做的责任”......这些仅仅是对华莱士这系列作品的一小部分评论。

华莱士此前的许多作品都得到了外界的赞扬与好评。在摄影集《雄鹿、母鸡和小兔子》(Stags, Hens & Bunnies)中,他描绘出布莱克浦(Blackpool)男女单身派对上令人作呕的享乐主义;《肖尔迪奇地区狂野生活》(Shoreditch Wild Life)和《路上的仆人》(Road Wallah)分别刻画出了肖尔迪奇地区的混乱和印度孟买出租车司机的画像。而这一次,华莱士找到了更为丰富的素材。

为了拍摄《Harrodsburg》,华莱士在伦敦最富有地区的人行道上来回徘徊,闪光灯和相机一直在准备状态。当合适的拍摄对象出现,华莱士会悄悄靠近快速拍一个特写镜头,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赶紧走人。

华莱士囧闯伦敦富人区:阶级写在脸上

华莱士囧闯伦敦富人区:阶级写在脸上

华莱士囧闯伦敦富人区:阶级写在脸上

Harrodsburg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地名,这是华莱士自创的词。Harrods指的是哈洛德百货,英国最大的奢侈品百货公司,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骑士桥街(Knightsbridge)上,紧邻伦敦的富人区。《Harrodsburg》灵感来临的时候,华莱士正在为另一个项目守在哈洛德百货公司门外拍摄,他打算将伦敦骑士桥附近和格拉斯哥(苏格兰最大城市)的居民生活状况作个比较。

华莱士说,伦敦肯辛顿地区的居民可以活到80多岁,而在格拉斯哥的卡尔顿区域,这个离他出生地不远的地方,人们的预期寿命只有54岁,是英国平均寿命最低的地区。这一结果似乎也有迹可循,肯辛顿人可能注射了肉毒杆菌的皮肤健康水润,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格拉斯哥人突出的血管和向内缩进的皱眉。

这两个极端的经济环境足以让人感到吃惊,但是在肯辛顿,还有更让人感到怪异的事。华莱士决定集中精力观察哈洛德百货附近街道上的土豪行人。华莱士说,在伦敦这样一个在2014年对食物银行(为接济当地穷人、发放食品的慈善组织)需求上升了400%的城市,贪婪和贫富差距却仍在光天化日之下大行其道。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界面
1 2
相关推荐: 华莱士harrodsburg伦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