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深圳女汉子一棍“爆头”劫匪:从头到尾都没怕过(图)

2015-10-30 14:05:18 作者: 刘颖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光天化日之下,在梧桐山公园,竟然有人实施抢劫,前日下午,刚来深圳一天的男子姚某欲对6名女性实施抢劫,结果却被一名女子用登山杖爆头,随后仓皇逃跑,东湖派出所民警一个小时后将35岁的犯罪嫌疑人抓住。

嫌疑人沿着这个方向逃跑。

嫌疑人被抓到。

因同事被抢金项链,与劫匪搏斗被抢包的事主吴小姐。

原标题:女汉子一棍“爆头”抢包男子: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害怕过

光天化日之下,在梧桐山公园,竟然有人实施抢劫,前日下午,刚来深圳一天的男子姚某欲对6名女性实施抢劫,结果却被一名女子用登山杖爆头,随后仓皇逃跑,东湖派出所民警一个小时后将35岁的犯罪嫌疑人抓住,嫌疑人有盗抢前科,今年8月刚出狱。

多人登山时一人包被抢

10月28日下午1时30许,罗湖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在梧桐山电视塔附近的一个亭子里,一名女子被抢劫,其头部受伤,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

吴小姐介绍,当天上午她和同伴共6位女性一起去爬梧桐山,只有她自己20多岁,其他5位都在30多岁到40多岁,她们从仙湖公园向上去,走到上边看到一个亭子,几个人就在那里歇脚,其看到还有一名男子也坐在旁边,觉得对方有些古怪,“我和朋友在说话在笑,但是那个人没有任何反应。”

就在吴小姐和几个同伴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旁边的男子突然起身,想要抢夺吴小姐同伴的项链,但是抢项链没有得手。同伴就去打那个男子,打了他之后,男子把棍子抢了过去。

吴小姐回忆,男子看到她的包掉在地上,就想去捡这个包,她拉住包不放,于是额头上被对方打了几下,后来到医院缝了一针,她松手之后,男子拿着包就跑了,“感觉他如果抢不到一样东西就死都不会走。”吴小姐的包里装有手机、现金和很多证件。

女同伴拿木棍打劫匪

44岁的代女士就是拿棍子打劫匪的人。代女士来深圳已经十几年了,却是第一次来到梧桐山。见到嫌疑人抢夺同伴的金项链,代女士拿起随身携带的木棍,“就像柴火棍大小”,朝着男子头上打去,打了几下,随后木棍被对方抢了过去,男子朝着代女士腰部打了一下,此后男子又去抢夺吴女士掉在地上的包,争夺了半天之后,吴女士松手,男子抢了包才逃离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了四五分钟。

东湖派出所林警官介绍,由于这起警情发生在梧桐山风景区内,而且是光天化日之下发生,案件性质比较恶劣,东湖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前往现场展开侦查,120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确认其身体无碍的情况下向市民了解事情经过,得知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的瘦小男子,穿一件黑色的衣服。

东湖派出所林警官介绍,随后警方联合梧桐山管理处巡山员共50多人,分为5路,向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区域展开追捕。

追了3个山头嫌疑人落网

东湖派出所林警官介绍,经过一个小时不间断追捕,在越过了3个山头和一个小水沟之后,警方在小梧桐附近抓获了嫌疑人,同时在附近的小水沟内找到了被抢市民的手提包,里面有钱包和现金等。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山顶管理站站长李文华介绍,他们和派出所有联动,包括失踪救援等,由于案发地点距离管理站很近,接到消息之后,立即安排人员出动,很快就找到了抢劫嫌疑人,大约是下午2点接到了消息,3点多就抓到了嫌疑人,“事发地点距离抓到男子的地点比较远,走过去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翻过了3个山头和一条小河沟。”

抓捕过程中,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的两名队员李长青和包仕波抓住了嫌疑人,昨日,东湖派出所所长张奕元向两人颁发了罗湖区治安联防协会东湖分会治安奖励金。

选人多登山道最好结伴同行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山顶管理站站长李文华介绍,此前并没有见到过嫌疑人,最近几年梧桐山也没有发生过抢劫事件,不过也提醒市民,在登山过程中应走大路,不要选择没有开发过的路线,尽量不要在晚上爬山,以免发生意外。

罗湖警方提醒,市民登山时,最好结伴同行,并且选择人多的登山道,万一遇到被盗抢的突发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会全力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的。

爆头抢劫嫌疑人的代女士:

他抢我东西,我就要打他,就这么简单

南都:当时怎么想到去打他?

代女士:他抢我东西,我就要打他,就这么简单。这是人的本能反应,你抢我东西,我就要打你。

南都:当时有害怕过吗?

代女士: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害怕过,在我心目中,正义的东西都比邪恶的东西厉害,反正我觉得我这个人从来比较有正义感,我从来不怕这些东西,我有个同事被吓哭了,我就说你哭什么,人家抢你东西,你不反抗还哭。大白天的,他一个人,我们那么多人,也没有什么害怕的,对于这种人,他永远都是一个贼,他的心里是害怕的,我没有什么要害怕的。

南都:有没有想过对方可能带有凶器?

代女士:压根没想过这些,真的没有想过,当时也没有害怕和畏缩,如果有这些想法,可能就不一定会上去了。

南都:以前遇到过这样的意外吗?

代女士:没有,有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南都:有没有告诉家人?

代女士:老公说,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保证身体不受伤最重要,两个小孩子觉得妈妈今天挺勇敢的,他们听得津津有味的,像看电影一样。

南都:您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

代女士:我是属于性格比较泼辣的,女汉子类型,在家里都是顶天立地,当做男人用的。在深圳工作压力大,什么东西都扛习惯了。

南都:身上有受伤吗?

代女士:腰被棍子打了一下,没有破皮,但是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点疼,后来警察一直让我去验伤,我也不是很娇气那种,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就没有去。

劫匪:“差点昏过去,

脸上都是血”

嫌疑人姓姚,今年35岁。据其供述,当天其在梧桐山的亭子里休息,后来五六名女子也到了亭子里,其中一个坐在他的旁边,挎包正好在他旁边,女子还戴有项链,几个人在讨论去哪里吃饭。

姚某云表示,他没有工作,一时冲动,就去扯其中一名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扯断了,几个女子就围着他打,“用木棍来敲我脑袋,往死里打,差点昏过去,我脸上都是血,衣服领子上都是血。”男子供述,对方打了他之后,他也还手,夺过木棍打了对方,随后沿着台阶逃跑。

经过审理,嫌疑人姚某云曾于2011年因抢劫罪在广西南宁被判刑3年10个月,今年8月底刚刚出狱,事发前一天刚从东莞来到深圳,登山时在小梧桐追月亭休息,临时起意抢劫。

被抢包的事主吴小姐:

那么多人一起,没想到会遇到劫匪

南都:当时怎么想到去反抗?

吴小姐:他抢我同事项链,刚开始我只是上去打他一下,他没有想走,还想抢其他的,我另外两个同事用棍子打他,他没有要走的意思,好像一定要抢了东西才走,我同事把他打伤了,他又打我同事又打了我。

南都:当时害怕吗?

吴小姐:不害怕,有几个同事吓到了就跑了,她们没有见过就比较怕,我两个同事在那里,我就过去帮忙,因为他要抢我的包,所以我被打得比较严重,头上有两个伤口,被打肿了,头部缝了一针,不然可能也只是打了几下而已。

南都:有告诉家人吗?

吴小姐:他们说歹徒要什么就给他,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不过下次遇到这种人,我还是会上去,只有正义感在,这些人才不会继续做坏事。

南都:是否担心劫匪身上有凶器?

吴小姐:当时没有多想,就想去帮忙,事后到派出所才知道,那个男的身上带了刀,是一把折叠刀,只是他没有机会拿出来。

南都:以前有碰到过吗?

吴小姐:来深圳10年了,第一次到那梧桐山去玩,说起来也挺倒霉的,而且那么多人一起,没想到会遇到劫匪。一般打劫的话,被人发现都会马上跑,我们那么多人,他一定要抢了东西才走。我们当天安排了很多节目,都被搅黄了,挺恨他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