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共和党三辩杰布惨败 鲁比奥表现亮眼

2015-10-30 10:14: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分析,鲁比奥可能会进一步吸走原本支持杰布的共和党大金主们,取代杰布成为最有潜力拿下共和党党内提名的种子选手。

20151030025647509

图:10位竞选人参加了28日晚的辩论/彭博社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报道:美国共和党当地时间28日在科罗拉多州举行总统竞选人第三场电视辩论,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因乏善可陈的发言被美国多数主流媒体评为“辩论表现最差”的人。

当晚的辩论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组织,10位竞选人参加。杰布与自己的密友、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展开竞选启动以来首次激烈交锋。杰布质疑鲁比奥常缺席参院会议,他意有所指地说,“法国工时感觉如何?你每周只需现身3天吗?不开会就辞职吧。”鲁比奥回应说:“有人告诉你攻击我会有好处,但我不是和杰布及台上所有人在竞争,我争的是美国总统,我们不能让希拉里当选。”

杰布金主恐被鲁比奥撬走

鲁比奥随后的反击也明显占据上风,他表示媒体对自己在参议院投票记录的批评是对保守主义的偏见,而杰布攻击自己的唯一目的是为了拉升支持率。尽管如此,他仍会继续“敬佩和尊重”杰布。鲁比奥的回应引起现场一片掌声。

整场辩论期间,杰布反覆强调自己在佛罗里达州执政期间的政绩,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他的发言没有亮点,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杰布的发言时间共计不到7分钟,在所有竞选人中位列倒数第二,这也使他无法充分阐述自己的主张。

布什竞选团队对这种场面感到非常“愤怒”,团队经理丹妮.迪亚兹甚至在辩论尚未结束时就与CNBC制片人发生激烈争吵,指责辩论时间分配混乱。

多家美国主流媒体评价杰布是当晚辩论的“最大输家”,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他的民意支持率可能会走低。目前杰布的民调排在地产大亨特朗普、外科医生卡森和鲁比奥之后。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分析,鲁比奥可能会进一步吸走原本支持杰布的共和党大金主们,取代杰布成为最有潜力拿下共和党党内提名的种子选手。

当晚10位参选人就就业、移民、税务和枪支管制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除了杰布的表现是当晚焦点之外,外界也普遍关注卡森支持度首度超越特朗普后,特朗普能否夺回民调冠军。

特朗普后劲不足无力回天

特朗普在当晚一改咄咄逼人作风,在前半场显得低调,不过他语出惊人地说,他有持枪许可,没有人知道,这在纽约极为罕见,他有时会带枪出门,他喜欢难以预测的风格。

分析指,和前两场辩论相比,一心想要夺回民调头名的特朗普,这次对对手的嘲笑明显显得后劲不足。

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说:“同胞们,我们一定要觉醒。我们不能选出一个不知道怎么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你得选个有经验的。”

这番话显然是针对房地产大亨特朗普与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卡森,他们的不少政见成为其他参选人的攻击箭靶。

卡西奇表示,特朗普和卡森的税务政策是“不切实际的税制游戏”,会平添数万亿美元的国债。

美国总统党内初选将于2016年1月展开,政治金主高度关切参选人在电视辩论的表现,这场辩论少了些火药味,多了些趣味。下一轮共和党竞选人电视辩论将于11月10日在威斯康星州举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杰布鲁比奥辩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