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日首脑会晤料将谈慰安妇问题 日专家促安倍道歉(2)

2015-10-30 09:56: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多名韩国问题专家呼吁安倍在韩日首脑会谈期间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同时表明解决问题的 政治决心。

“慰安妇”雕像落户首尔

据新华社电 一座纪念二战时被日军迫害的中韩“慰安妇”雕像,28日在韩国首尔城北区正式落成揭幕(上图),这是首座由中韩艺术家共同设计制作而成的 “慰安妇”少女像。这座名为“韩中和平少女像”的铜质雕像,一名梳着麻花辫、穿着中式学生装模样的少女与一名身着韩服的少女并排坐在椅子上,旁边还有一个 空椅子。在雕像底座上还铸有中国“慰安妇”幸存者的脚印。

据了解,“韩中和平少女像”中的韩国“慰安妇”少女形象与位于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所立的“慰安妇”少女铜像一模一样,都是由韩国雕刻家金运成、金曙炅夫妇设计制作。而中国少女雕像是由电影制作人史詠、 华美院教授潘毅群共同创作而成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晨报
1 2
相关推荐: 慰安妇安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