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世卫组织:加工肉制品每年或致3.4万人死亡

2015-10-29 21:13: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然而,据全球疾病负担项目估计,如果证明所报告的相关性为因果关系,全世界每年有5万例癌症死亡很可能是由饮食中含有大量红肉导致的。该组织建议,担心患癌症的人在有新的癌症专门指南制定出来以前,可考虑降低红肉或加工肉制品食用量。

10月29日,“加工肉制品致癌”的争议又有新进展。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上刊文以问答形式对此公开表态,回应称全世界每年大约有3.4万例癌症死亡可能是饮食中含有大量加工肉制品导致的。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把热狗、火腿等加工肉制品列为“一类致癌物”,这一报告在国际范围内引来质疑。

此前,中国肉类协会曾回应称,这个报告是不慎重、不科学的,且报告结论不能完全代表全球科学界的观点,肉类产品是否致癌还需进行更为全面、客观的风险评估才能得出结论。北美肉类协会则表示,世卫组织致癌的论断有违常识,且与大量的研究结论相悖。

今日,世界卫生组织回应称,根据全球疾病负担项目(独立的学术研究机构)的最新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3.4万例癌症死亡可能是饮食中含有大量加工肉制品导致的。

世卫组织表示,食用红肉还没有被确定为癌症的病因。然而,据全球疾病负担项目估计,如果证明所报告的相关性为因果关系,全世界每年有5万例癌症死亡很可能是由饮食中含有大量红肉导致的。

世卫组织同时强调该报告的科学性,称“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工作组由来自10个国家的22名专家组成。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工作组审查了800多项关于人类癌症的不同研究”。

该组织建议,担心患癌症的人在有新的癌症专门指南制定出来以前,可考虑降低红肉或加工肉制品食用量。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