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高校女教师不满学生上课玩手机 怒摔3台iPhone6

2015-10-29 20:23: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马里兰州格雷斯克里斯汀学校校长Knode来访中国时说,国外大学也有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校方规定第一次使用手机被发现,罚款105元(人民币),第二次,罚款210元(人民币),另外在校做2小时清洁,第三次,校长就要见家长了。

高校女教师不满学生上课玩手机 怒摔3台iPhone6

被摔的iPhone

“在一节社会学概论课上,她摔了两个不认真听课的播音专业学生的iPhone 6s手机”,今天下午,一则网帖被某知名新闻门户网站转载后,引发了社会热议。

记者了解到,摔手机的一幕发生在10月26日下午。今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当事的浙江传媒学院戴冰洁老师,她表示自己和学生已经达成谅解。在校园采访中,多位受访学生表示,戴老师“是位上课认真的好老师”,只是“摔手机的做法不可取”。

不满学生上课玩手机

她将3台iPhone 6扔出窗外

通过对多位传媒学院老师和学生的采访,浙江在线记者大致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戴冰洁老师就职于该校社会科学学部,主要负责《社会学概论》课的讲授。10月26日下午1点半开始的课上,她面对的是2014级播音专业两个班的学生。

当时上课铃声已响,点名后,还是有迟到的学生推门进入教室。已在座位上的学生中,不少人低下头开始玩手机。

看到此景,上课一向认真严格的戴老师提醒了学生几次。后来,她走下讲台,从还沉迷于“虚拟世界”的3名学生手中拿走了手机,之后就将3台手机摔了出去。

网帖称,戴老师摔碎的是两台刚刚上市的iPhone 6s,但有学生告诉记者,实际上是1部iPhone 6和两台iPhone 6 plus。从播音系同学提供的图片中看到,被摔手机的屏幕确实已经碎裂。

当事教师:已和学生达成谅解

网帖发布者身份成谜

今天下午3点左右,在学校第二实验楼二楼的一间公共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戴冰洁老师,刚想提问,另一位老师正好走进来,通知她马上到主任办公室开个会。

面对记者,戴老师说自己不愿意接受采访,她快起身离开时,记者问,这件事会不会让她压力很大?她连说了两句“没有压力”,然后说她已经和学生就这件事进行了沟通,既然是课堂上发生的事,让它止于课堂就好。

针对网上名为《大学教师课堂怒摔两部iPhone 6s背后的良苦用心》的热帖,戴老师在发给学生的微信中称:“我不认识那个写文章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能写的好像如此了解我一般,很多信息错误。”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蕾也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网帖的署名为学校“管理学院15经济学班黎晓东”,但校方调查后发现,学校并没有这个人。

下午2点左右,记者发现,发布这则网帖的网站已被删帖。

课堂“低头族”屡见不鲜

学生给老师支招:可以上课没收,下课还

其实,因为学生上课做“低头族”,老师怒摔手机的事情已经不止一例。百度一下“上课怒砸手机”后,记者发现,同样的一幕还曾在武汉、咸宁、成都的学校上演。

浙江传媒学院大四女生小王说,其实,上课偶尔拿出手机看一下,玩一玩都是普遍现象。如果站在老师的角度想一下,确实会“受不了”,但“毕竟有的课确实很枯燥无聊,还不如拿手机浏览一下新闻呢”。

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位老师提起学生“上课玩手机”时表示也很头疼,他认为这种事情管理起来确实很有难度,需要智慧,“毕竟大家的生活已经越来越依赖手机了”。

不过,也有同学给“大伤脑筋”的老师们支了一招:“为什么不上课前没收手机,下课后再归还呢?”

看看各大学校怎么杜绝课堂“低头族”

屏蔽法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高价购置了一台手机信号屏蔽器,有学生和网友提出质疑:“万一遇上紧急情况,电话都打不出去,会不会太危险?”

“连坐”法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认为造成课堂上玩手机盛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任课老师的“熟视无睹”。如果发现课堂上有学生在玩手机,老师又置之不理,学院将根据玩手机的人数多少,按照教学事故来对任课老师进行处罚。

没收法 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招生办)物理学院3月6日出台《关于上课期间手机管理的规定》,学生上课时玩手机,将被没收一个月。

扣分法 去年年底,武昌理工学院规定,学生在课堂中使用手机,发现一次扣除1分平时成绩,直至扣完平时成绩为止。

“点赞”积分法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使用“无手机课堂”点赞本进行积分,若上课过程中,全班无同学使用手机,即可在课后请任课老师签名确认,完胜一堂课得1分。

“课堂玩手机也是“国际难题”

美国马里兰州格雷斯克里斯汀学校校长Knode来访中国时说,国外大学也有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校方规定第一次使用手机被发现,罚款105元(人民币),第二次,罚款210元(人民币),另外在校做2小时清洁,第三次,校长就要见家长了。情节严重,还有可能被开除。

优酷上,有留学生实拍了一段很火的国外学生上课玩手机的视频,老师将收上来的手机用锤子直接砸烂了。

外媒也报道,哈佛大学老师也为此问题苦恼,有老师没收学生手机,又被学生告以“侵犯人权”,无奈只得归还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推荐: 手机  老师学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