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克强将与默克尔开展“家乡外交”

2015-10-29 08:4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对于到访安徽的特殊安排,德国驻华大使说,对于李克强亲自邀请默克尔去自己的故乡访问,默克尔感到非常高兴。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默克尔八次访华,这在西方元首和政治首脑中创下纪录,也足以体现,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经济和政治伙伴。

创西方国家领导人任上访华次数之最 此行将到访李克强家乡安徽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今明两天访问中国。除了会谈等活动外,她将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陪同下到访安徽省的一户农民家庭和一所乡村小学。一直以来,中德高层间保持着频繁的会晤,此次是默克尔第八次访华,创西方国家领导人任上访华次数之最。

为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

根据德国驻华大使馆披露的行程,29日早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外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仪仗队,随后两人进行会谈。

下午,默克尔将在“山村对话”会上致辞,并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谈。傍晚,默克尔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并出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设下的晚宴。

德国一名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中德有望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包括德意志交易所与中国股票交易所的合作协议、汉莎航空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建立商业合资项目等。此外,叙利亚和阿富汗问题也将被讨论。

德国驻华大使馆披露的信息显示,此访是为了就去年10月在柏林举行德中政府磋商时发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落实情况及如何进一步落实进行分析和商讨。此外,还将讨论经济方面的议题、当前的危机、地区和全球性议题。德中政府交流非常密切,此访是其中的一部分,明年双方将通过德中政府磋商继续这一交流。对默克尔总理来说,这已是她的第八次访华。

与李克强开展“家乡外交”

根据媒体统计,这次访问将使默克尔成为西方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任上访华次数最多的领导人。

在北京抖空竹,到成都学做宫保鸡丁,赴西安跟兵马俑合影……从2006年担任德国总理开始,默克尔平均每年访华一次,这位“常客”到访过中国的多个城市,有过多次的“深度游”,上海、南京、西安、广州、天津、成都都留下过她的足迹。

这一次,默克尔将与李克强总理一同飞往安徽省合肥。据德国驻华大使馆透露,30日,默克尔将在安徽到访一户农民家庭和一所乡村小学。中午,两人参加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访问结束前,李克强将设宴招待默克尔一行。

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对于到访安徽的特殊安排,德国驻华大使说,对于李克强亲自邀请默克尔去自己的故乡访问,默克尔感到非常高兴。

中英热默克尔来华有压力?

德国《焦点》周刊报道称,荷兰国王正在中国访问,希望增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中荷两国26日签署荷兰蔬菜进入中国市场的协议。此外,法国总统府26日宣布,奥朗德将于11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加之正热的中英“黄金时代”,“欧洲再次掀起中国热”。

因此有评论称,在这种背景下,默克尔来华有“压力”。不过,路透社报道称,德国政府确信,德国将继续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默克尔八次访华,这在西方元首和政治首脑中创下纪录,也足以体现,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经济和政治伙伴。中德的贸易,相当于中英、中法和中意三国总和。

“我认为,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了我们经济和政治关系的历史上最好的、最紧密的程度,我们希望在未来继续持续性地发展这一关系。”柯慕贤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