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明起访华 将赴安徽探访农户和学校

2015-10-28 22:32: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十年,这期间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下台了九十四个,唯独默克尔依然在位,影响力巨大。今年由于难民问题,她面临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然而,史明德说,即便如此,默克尔也丝毫没有改变访华行程的意思,此次访问来之不易,可见她对中国的重视。

据外交部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9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8次访华。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访华默克尔将前往安徽合肥,探访农村的农户和学校,和农民、学生来个近距离接触。                

李克强将陪默克尔访问乡村小学

据新京报报道,德国驻华使馆提前披露了默克尔访华的行程。

默克尔(资料图)

29日早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外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仪仗队,随后两国总理进行会谈。两国政府首脑的新闻发布会拟定在11:30分举行。下午,默克尔将在“山村对话”会上致词并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谈。傍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默克尔会谈,并在钓鱼台国宾馆设下晚宴招待默克尔。

另据@中国之声消息,此次访华,默克尔30日将在李克强总理陪同下前往安徽合肥农村,探访农户和农村学校,和农民、学生来个近距离接触。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默克尔前七次访华都是去中国的大城市,但她一直想看看中国农村什么样。安徽是农村改革发源地,建筑、文化都很有中国特色,相信可以满足默克尔的愿望。

中午,两国政府首脑参加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访问结束前,李克强总理将设晚宴招待默克尔总理一行。

约20位公司大佬随默克尔访华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次访华,默克尔意在进一步深化中德经济关系。她将带领一支由约20位公司大佬组成的商业代表团,涉及机械、汽车、电子和电讯等行业。这些商业领袖将在30日与李克强和默克尔共进午餐。

据报道,深陷排放丑闻的德国大众公司也未被默克尔“抛弃”,其CEO穆勒将随同默克尔访华。德国汉莎公司希望在默克尔访华期间,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就一项合资公司计划取得进展。据悉,这家计划中的合资公司将可以令国航和汉莎航空在某些航线上共享收入。另外,德国证券交易所也希望与中方达成一项合作协议。

中欧高层领导人频繁互动

去年10月,在柏林举行中德政府磋商发布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默克尔此访,将与中国领导人分析和探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落实情况和未来行动。此外,中德领导人将讨论经济议题、地区和全球性议题。

近日,中欧高层领导人频繁互动。19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荷兰王国国王威廉-亚历山大25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除了默克尔访华以外,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11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十年,这期间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下台了九十四个,唯独默克尔依然在位,影响力巨大。今年由于难民问题,她面临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然而,史明德说,即便如此,默克尔也丝毫没有改变访华行程的意思,此次访问来之不易,可见她对中国的重视。

德国发展工业4.0,中国推动中国制造2025,双方工业化升级带来竞争因素的增长,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德国也有这种情况。史明德大使说,这就需要两国政府共同打造合作亮点,比如可以携手进入第三方市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遇。

别看中德关系发展这么火热,史明德大使说,中国人对德国的了解大大超出德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许多德国青年更关注欧洲美国,少数人对中国人的印象甚至还停留在“梳辫子、穿马褂”上,德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也和现实有差距。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