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默克尔遭“壁咚”,何人如此大胆?

2015-10-26 21: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斯洛文尼亚指责克罗地亚故意在边界地区排斥数千名移民,但克罗地亚形容自己别无选择,因为斯洛文尼亚远没有接纳自己应该接纳的移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靠着墙壁商榷计划。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盟总部即将召开的讨论巴尔干难民危机的会议前,靠着墙壁商榷计划。

相关新闻:欧洲召开紧急峰会商讨难民危机 土耳其缺席遭质疑

中欧和巴尔干地区国家的领导人星期日(2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目前出现的难民危机。

与会的斯洛文尼亚总理米罗·采拉尔警告说,必须立即采取切实行动应对难民危机,否则欧盟将开始四分五裂。

此前,匈牙利政府决定关闭边界,迫使移民取道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北上,从而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

许多移民的流动处于瓶颈状态,数千人被迫在寒冷的天气中过夜。

在布鲁塞尔召集这次高峰会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出呼吁,要求各国在面对混乱的情况下不要把移民推给邻国。

他说,每一天都很关键,人们很快就会看到有人在巴尔干冰冷的河水中悲惨地死去。

参加这次紧急会议的有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马其顿、德国、希腊、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等国的领导人。

但是,土耳其的缺席遭到质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今天的讨论是在难民潮所经国家之间举行的,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个路线有个源头。”

据信容克将向会议提交一份16点建议,其中包括要求各国承诺不在事先没有同意的情况下把移民从一个国家送往另一个国家。

另外,峰会将考虑的方案,还包括在受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动用400多名边境卫兵。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目前的局势需要欧盟以外更广的解决办法,而且必须有土耳其参加。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放慢移民流动的速度,让欧洲的外部边界得到控制。

匈牙利在上个周末宣布关闭与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的边界,导致58000人在截止星期六的上个星期进入斯洛文尼亚,其中许多人身陷潮湿和寒冷之中。

斯洛文尼亚指责克罗地亚故意在边界地区排斥数千名移民,但克罗地亚形容自己别无选择,因为斯洛文尼亚远没有接纳自己应该接纳的移民。

由于担心德国和奥地利将关闭边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都威胁会采取同样的行动。

国际移民组织说,上个星期每天到达希腊的移民人数超过9000人,达到迄今为止今年的最高每日数字。

这些移民中包括许多逃离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乱地区的难民,他们大都希望能够在德国寻求避难。

德国表示,他们预料会在今年接纳80万名难民。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