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即将入驻证监会等一行三会

2015-10-21 21:05: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悉,巡视组对“一行三会”的专项巡视采用“一托二”模式,银监会和证监会为一组,央行及保监会为一组,巡视组派驻时间为两个月,国有商业银行的专项巡视也将于近期展开。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6个中央部门、12个事业单位、1家中管金融企业和两个中管局高校进行了巡视。

10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银监会、证监会。证监会将于近日召开动员大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央巡视组将在今年10月入驻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

中央此轮对金融系统的专项巡视由此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巡视组对“一行三会”的专项巡视采用“一托二”模式,银监会和证监会为一组,央行及保监会为一组,巡视组派驻时间为两个月,国有商业银行的专项巡视也将于近期展开。

南方周末报道称,中央巡视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此前在农行的会议上透露,中央巡视组将在10月入驻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工行总行一位人士表示,他们也已听闻这一消息。

今年年初,中纪委曾表态,在2015年的分类专项巡视中,要实现对中管金融企业的全覆盖。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6个中央部门、12个事业单位、1家中管金融企业和两个中管局高校进行了巡视。

反腐风暴正在逼近金融领域。早在年初,就已有相关金融企业传出将接受巡视调查,比如2015年伊始,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让金融界震动,被认为金融领域将会是今年反腐的重点。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推荐: 巡视组巡视金融中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