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疾控中心:奥林西路白鼠属"实验室"品种

2015-10-21 20:31: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与此同时,通过对鼠体进行寄生虫检查和病原学检测,市疾控中心表示,此批白鼠可以基本排除目前携带或感染主要病原体的可能,此批白鼠造成游园群众、周边居民疾病传播的风险较低。此事件可初步排除生物和放射恐怖事件或人为传播烈性传染病的可能。

法制晚报讯 奥林西路周边捕获的96只白鼠“身份”确定,初步判断为SD大鼠品系,是一种实验室常用的鼠类。根据鼠体寄生虫检查和病原学检测,此批白鼠可以基本排除目前携带或感染主要病原体的可能,疾病传播的风险较低。可初步排除生物和放射恐怖事件或人为传播烈性传染病的可能。

今天傍晚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0月20日8时,有媒体和群众举报在奥林西路路边出现多只体型较大的白鼠。北京市疾控中心立即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会同朝阳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并开展实验室检测。截至20日24时,共捕获白鼠96只。

经初步鉴定此批鼠为SD大鼠。这类大鼠属于实验室常用的品系之一。因北京市自然环境中不存在野生大白鼠,初步推测该区域内出现的大白鼠为人为投放。

与此同时,通过对鼠体进行寄生虫检查和病原学检测,市疾控中心表示,此批白鼠可以基本排除目前携带或感染主要病原体的可能,此批白鼠造成游园群众、周边居民疾病传播的风险较低。

经过放射性污染检查,也未发现放射性状况存在。此事件可初步排除生物和放射恐怖事件或人为传播烈性传染病的可能。

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从事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相关要求对实验动物尸体和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豢养宠物的个人不要随意遗弃宠物。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