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举行 黄晓明上新闻联播

2015-10-21 09:51: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的会议上感受颇多的,除了黄晓明,还有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要加强宣传文化单位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文艺队伍和文艺阵地建设,创造有利于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和文艺扶持政策,做好文艺评论评奖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和支持文艺的浓厚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月20号出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文化担当,深化落实措施,巩固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播出的新闻画面中中,人们看到了六小龄童、赵宝刚、黄晓明等熟悉的面孔。

上图第二排穿红色衣服的是六小龄童,他右手边的便是黄晓明。

没错,黄晓明。刚刚办完婚礼的他也受邀出席了这次高规格会议,会后还和人民日报-政文记者交流了感受。

黄晓明说:“参加这次会议,感觉特别振奋。我们国家文艺事业发展越来越好,国家对文艺非常重视,对文艺工作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可以围绕总书记去年讲话的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深入群众,多出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多出正能量的好作品。希望国家能更多扶持电影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电影工作者。”

这并非黄晓明第一次受邀出席此类活动。去年9月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黄晓明主演的《中国合伙人》有幸入选“五个一工程”优秀电影。黄晓明作为明星代表发言,在随后的《焦点访谈》中,黄晓明接受该栏目的专访。他表示,许多不常到电影院观影的“大龄观众”,竟也愿意走进电影院观看《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让他感到非常高兴,说明这部电影能够给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带来或多或少的共鸣,而最终目的亦是让更多人坚持自己的梦想,通过此片获得正能量,不懈地坚持、努力下去。

昨天的会议上感受颇多的,除了黄晓明,还有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正哥哥挨个为您做了记录。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导演

毛卫宁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开播后在80后和90后的年轻观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小说在电视剧播出后再度热卖乃至脱销,还被部分高校列为今年大学新生的入学礼物。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还谈到《平凡的世界》,透露他曾和路遥住过同一窑洞。

导演毛卫宁说,《平凡的世界》大概是我所拍摄的作品中年轻观众反响最强烈的一部。这本小说和这部电视剧深深影响青年,证明习总书记讲话所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是十分正确的,“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毛卫宁说,在拍摄这部作品时,用了长达数月时间在陕北体验生活,不仅仅是对生活外在形式的体验,更是情绪、情感的体验。故事是可以虚构的,但是创作者的感情和体验决不能虚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日报-政文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