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查理周刊》恐袭真相未明?原总编女友叙疑点

2015-10-20 21:13: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薇乐莉说,查布平常不会为一点小事担心,当时却很焦虑,查布去上班后,她也离开公寓。
此外,惨剧发生数日后,她和几名亲友回到查布的公寓,发现曾遭人闯入,查布的漫画作品和手提电脑被拿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法国《查理周刊》在巴黎的办公室于今年1月遭恐怖攻击,12人死亡。周刊总编辑查布的女友近日告诉法国媒体恐袭前后发生的一些可疑细节,认为真相还未见查明。

1月7日上午,两名枪手进入《查理周刊》办公室,击毙记者、编辑、警员等12人,包括总编辑兼漫画家查布。

查布近年因争议漫画遭受死亡威胁,平日出入有警察护卫。

查布的女友化名薇乐莉(Valerie M。),近日向“巴黎人日报”透露查布生前的可疑事件。
她说,查布那阵子有点放松警戒,时常在没有护卫的情况下行动,他和警察处得很好,但警察一直跟在身边也让他觉得沉重,他曾向内政部申请携械许可,以便在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自卫。

恐袭前夜和当天早上,他们一起待在查布家,查布起床后去面包店买了面包,回来后神情忧虑,因为他发现楼下有一辆黑色的车,是少见的有色车窗。薇乐莉说,查布平常不会为一点小事担心,当时却很焦虑,查布去上班后,她也离开公寓。

她说,《查理周刊》的财务状况自去年秋天起就很糟,查布曾说他必须筹到20万欧元,否则周刊就要关门,因此他花了很多时间和商人应酬,其中很多来自近东。

根据报道,薇乐莉叙述恐袭前夕,查布告诉她已经筹到所需经费,来源是那些“有钱的达官贵人”,她不知道这件事与恐袭有没有关联,但她无法冷静地看待时间上的巧合。
此外,惨剧发生数日后,她和几名亲友回到查布的公寓,发现曾遭人闯入,查布的漫画作品和手提电脑被拿走。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