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可任意支配所得十强 美国居首

2015-10-20 18:17: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世界上哪个国家为劳动者支付的工资最高?你是否想过自己的工资可能与自己的价值不符?下面我们将快速了解一下十个国家的情况,这些国家的人们享受着全球最高的可任意支配所得。

你可知道世界上哪个国家为劳动者支付的工资最高?你是否想过自己的工资可能与自己的价值不符?下面我们将快速了解一下十个国家的情况,这些国家的人们享受着全球最高的可任意支配所得。什么是可任意支配所得?简单说就是纳税和转移项目之后的年收入,基本上体现了人们能够投入商品和服务消费的财力。下面这些平均工资情况是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无子女单身劳动者的数据计算出来的。

第十名 法国

巴黎

巴黎

或许,法国人还有理由对这个排名感到不满呢!毕竟,他们是全球第七大经济体。在谈到为什么法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低于美国时,经济学家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指出,“法国劳动者的生产率和美国不相上下”,但是法国劳动力参与率更低,而且“当他们工作时,工时也来得更短”。这或许应该归因于1999年通过的每周35小时工作制的法案。顺便说一下,法国人税后年平均工资是2万8799美元,相当于税前的49.4%。在经合组织当中,他们的税是第二重的。

第九名 瑞典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计算,这个美丽的斯堪迪纳维亚王国是全球第六富的国家。瑞典的经济是出口导向的混合形态,木材、水电和铁矿石为高度重视外贸的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瑞典的工程部门为产出和出口所做的贡献都高达50%。这个社会民主主义国家(这样的国家下面还将出现一些)拥有典型的北欧式社会福利系统,提供全民医保和高等教育。作为回报,人们必须交出自己收入的42.4%,可即便如此,他们每年人均依然能够剩下2万9185美元。

第八名 加拿大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

加拿大是一个美国人很是喜爱,但又多少有点不信任的国家。美国的北部邻居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他们拥有全球第三大原油储量,仅次于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这个国家蕴藏着大量的锌、铀、金、镍、铝,同时还是全球最重要的小麦、油菜和其他农作物的产地之一。加拿大的人均每年可任意支配所得是2万9365美元,纳税31%,用于医保和公立教育等。还有,加拿大的每周平均工作时间是36小时左右。

第七名 奥地利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

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中欧小国,但是恐怕很少有人会想到,他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名列全球第十二。是的,这是个高度发达的工业国,但是对于他们的国民经济而言,最主要的还是国际旅游部门。当地人税后平均年收入是3万1173美元,考虑到他们的所得税和社保扣缴达到了49.4%,能够拿到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可圈可点了。当然,他们纳税换来的是更好的全民医疗和高等教育。

第六名 德国

慕尼黑

慕尼黑

尽管德国在这份榜单上并不是第一位,但是这个国家却在若干个不同的单项中名列前茅。比如,德国的经济是全欧最为强大的。只是,很多人说起德国,首先想到的是他们的税负。当地人收入的49.8%,基本上就是一半,都交给了政府。可是与此同时,德国的全民卫生系统却是全球最旧之一,当然,他们忍受这一点的好处是,医疗以及所有水平的教育全部免费。差点忘记说的是,德国人每年的人均可任意支配所得为3万1252美元,其实很不少了。

第五名 澳大利亚

悉尼

悉尼

这又是一个社会民主主义国家。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欣欣向荣的经济体之一,是石油等矿产,还有粮食的重量级出口商,而其进口相对而言要少很多。以人均财富论,澳大利亚2013年的排名仅次于瑞士,世界第二。澳大利亚人的年人均收入为3万1588美元,而之前缴纳的税额相当于总收入的27.7%左右。澳大利亚人每周的工作时间,整体而言在36小时左右。

第四名 瑞士

利马特河

利马特河

在不少全国指标上,瑞士都排名很高,比如政府透明度、公民自由、生活品质、经济竞争力和人的发展等等。因此,这个国家在经合组织的生活满意度调查中排名第三,实在是没什么值得惊奇的。瑞士的制造业在全欧层面都是最重要和最繁荣者之一。他们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化学品,仪表和乐器都可圈可点。这个国家的人均年收入为3万3491美元,每周工作时间大致35小时。

第三名 挪威

奥勒松

奥勒松

在自然资源的角度,挪威堪称是最受上天眷顾的国家之一,他们拥有石油、水电、渔产和各种矿藏。和瑞典一样,挪威也有完善的全民医疗和高等教育体系,当然,这也绝不是白来的——挪威人必须缴纳全部收入的37%多一点。不过,最终他们平均每人每年还是能够剩下3万3482美元。不过,必须指出的是,他们在工作时间上还获得了相当的补偿,当地的每周平均工时大约是33到34小时的样子。

第二名 卢森堡

卢森堡

卢森堡

如果美国银行、花旗或者大通是一个国家,那就该和卢森堡差不多。卢森堡大体可以算是欧洲金融中心。他们曾经是欧洲钢铁中心,现在大量出口化学品、橡胶(11375,-105.00,-0.91%)和工业机械——当然,还少不了金融服务。卢森堡的税后人均年收入为3万8951美元,而此前他们必须将收入的37.7%拿来交税,换来的各种公共福利也和前面所说的那些国家差不多。

第一名 美国

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

美国又一次当了老大!美国人的人均可任意支配所得全世界第一,这并不奇怪。美国是全球第一经济大国,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世界最大商品进口国,第二大出口国。在缴纳31.6%的税款之后,美国人均年收入为4万1355美元。(子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