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泊尔购中国燃油打破印封锁 印度急对尼妥协

2015-10-20 17: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尼泊尔因印度关闭边境影响石油进口,导致国内缺油而宣布计划未来从中国大陆进口石油产品后,印度外长与尼泊尔副总理10月18日会谈,印度保证将协助解决石油供应等问题。

尼泊尔购中国燃油打破印度封锁 印度急对尼妥协

资料图:加德满都某加油站外排队等候加油的摩托车长龙

原标题:印度关边境致尼泊尔缺石油 印外长:协助解决问题

台媒称,尼泊尔因印度关闭边境影响石油进口,导致国内缺油而宣布计划未来从中国大陆进口石油产品后,印度外长与尼泊尔副总理10月18日会谈,印度保证将协助解决石油供应等问题。

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19日引述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等媒体消息显示,印度外交部长史瓦拉吉18日在新德里与来访的尼泊尔副总理萨巴就印度关闭与尼泊尔边境交通等问题进行会谈。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史威鲁普在推特(Twitter)上发出消息说,史瓦拉吉在新德里与萨巴会面,“致力实现尼泊尔的和平、稳定与和解”。

史瓦拉吉在会谈中向尼泊尔保证,印度已准备协助解决任何因官僚障碍引发的边境限制及石油供应问题。

消息来源透露,史瓦拉吉也当面询问萨巴有关解决尼泊尔政治僵局的蓝图,并告诉萨巴,与各方透过和平与和解,才是解决政治僵局的出路。

萨巴则告诉史瓦拉吉,尼泊尔政府正致力于化解政治危机。

此外,印度外交部常务次长苏杰生也于17日拜会萨巴。

消息人士说,萨巴透过非官方管道寻求印度的协助,出动超过300辆满载燃油的卡车前往尼泊尔,以缓和尼泊尔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吃紧。

尼泊尔日前通过新宪法,容许宗教多元,引发少数族裔不满而发动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及族裔衝突,导致至少40人死亡。

印度政府则以尼泊尔发生骚乱为由,关闭印度与尼泊尔边境主要关卡,并把尼泊尔必须先与少数族裔达成和解,作为恢复边境关卡畅通的先决条件。

印度此举引发尼泊尔舆论的抗议,指责印度试图干预尼泊尔内政;尼泊尔政府也指责印度藉口关闭边境关卡,有“政治目的”。

最后,尼泊尔官方日前表示,计划未来从与印度有主权纠纷的中国大陆进口约1/3所需石油产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尼泊尔萨巴史瓦拉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