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航失联者未按期还房贷 房地产公司诉上法庭

2015-10-20 15:19: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马航MH370失联乘客因未按期还贷被房地产公司起诉,要求腾退房屋并赔偿违约金60余万,法院审理后驳回房地产公司请求。

 

李先生在马航事件中失联后,因贷款未按期偿还,房地产公司作为担保人被银行要求代为清偿,房地产公司将李先生告上法庭要求解除合同、腾退房屋,赔偿违约金60余万元。今天上午通州法院通报称,法院审理认为,李先生的法律属性尚不明确,依法驳回房地产公司的诉讼请求。据悉,这是本市有关马航事件中当事人的首起诉讼案件。

法晚记者获悉,2012年11月7日,李先生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署《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购买位于通州区某小区房屋一套,合同约定房屋总价款270万余元,首付款为81余万元,剩余房款189万元贷款。

2013年3月27日,李先生与房地产公司、A银行签订《A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购房担保借款合同》,房地产公司作为该笔借款的担保人。后A银行按约向李先生发放贷款189万元,期限30年。

2014年3月8日,李先生搭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由吉隆坡飞往北京,该航班至今失联。因李先生失联,其贷款未进行偿还,A银行向房地产公司发出个人贷款履行保证担保责任通知书,房地产公司履行保证人的义务,代李先生清偿拖欠至今的贷款本息114420.11元。

此后,房地产公司遂以上述事实为由并根据合同约定,以商品房买卖为由诉至通州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解除双方签订的《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要求李先生支付违约解除合同的赔偿金669061.26元并将房屋腾退交还给房地产公司。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与李先生的妻子、母亲取得联系,在得知该诉讼后,李先生的妻子、母亲哭诉李先生失联后给生活带来的巨大痛苦,且表明诉争房屋是她们唯一的住处,等李先生情况明确和赔偿完毕后再继续偿还贷款,并提交了搭机证明。

承办法官遂与房地产公司取得联系,希望其理解李先生的特殊境况,撤回起诉,等失联事件处理完毕再行起诉,但房地产公司以银行坚持让其承担担保责任并代为偿还李先生贷款为由拒绝撤诉。

调解无效,承办法官启动诉讼程序审理本案。法院认定,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搭机证明,李先生所乘飞机处于失联状态,李先生的法律地位及属性处于未确定状态,现房地产公司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为由起诉李先生,但被告李先生法律属性不明确,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依法驳回房地产公司的起诉。

马航MH370事件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客机从雷达上消失。

2014年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2014年4月,多国展开联合搜寻、打捞工作。

2014年5月1日,马来西亚交通部发布MH370失联客机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但报告并未提及具体失联原因和调查进展。搜救团队认为,MH370的坠落范围处于南印度洋一片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

2014年10月10日,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发布的关于马航MH370的中期报告确认,MH370航班可能因为燃油耗尽在印度洋上方低速盘旋后最终坠入海面。

2014年12月17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发布了MH370搜寻任务的更新消息,称执行水深测量的“辉固赤道”号计划于当天完成任务,离开搜索区域。截至目前,澳大利亚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完成1.8万平方公里的海下搜索,相当于总工作量的30%,却毫无收获。而对目前搜索区域的水下搜索,预计将在2015年5月完成。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2015年7月29日,南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上发现飞机残骸。经证实属于波音777型客机,而目前全球仅有一架波音777失联,即MH370。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推荐: 李先生mh房地产失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