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伦敦警察厅为迎接习近平访英准备了5个月

2015-10-20 14:33: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卫报》称,一名所谓的“人权人士”抱怨,伦敦的示威活动很重要,但是英国当局却采用双重标准,比如,“人权组织不能使用扩音器,但是中国政府支持者却可以敲鼓。”他还称,2008年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时,警方管控了反对者,但是中国政府的支持者却可以自由行动。

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访问。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除了早已练习多时的英国仪仗队和张灯结彩的伦敦中国城,伦敦警方更是提前5个月便开始准备。

伦敦中国城张灯结彩,挂满中英国旗

19日,伦敦警方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警方为习近平的国事访问准备了超过5个月的时间。对于希望在访问期间举行示威的相关组织,警方均与之进行了接洽,并会派联络组在现场维持秩序。

而在整个访问期间,伦敦警方已经准备好了安保计划。

警方还公布了已经批准的示威安排,20日11点-13点,支持和反对者均可以在白金汉宫附近的圣詹姆斯公园举行示威。据英国《卫报》20日消息,数百名来自大赦国际、藏独组织和其他异见团体的成员将会举行示威活动。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的支持者们也被告知,此前采用过的打鼓抗衡的方式将被禁止。因为皇家公园有明确规定:不得举办娱乐或其他演出活动。公园发言人称,公园是休闲场所,要为所有游览者服务。

反华组织在英国并不如意。《卫报》称,一名所谓的“人权人士”抱怨,伦敦的示威活动很重要,但是英国当局却采用双重标准,比如,“人权组织不能使用扩音器,但是中国政府支持者却可以敲鼓。”他还称,2008年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时,警方管控了反对者,但是中国政府的支持者却可以自由行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16日,驻英大使刘晓明告诉英国媒体,英国正在迅速成为西方国家当中对华关系最好的“领头羊”,他期待此次国事访问“开启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刘晓明表示,“我们并不回避人权讨论,我们反对的是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的内政,试图把自己的体制强加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