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上万市民示威反移民 爆发冲突一人重伤

2015-10-20 13:53: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项运动的共同创办人巴赫曼表示:“这是‘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的一年,示威的一年。我们在这里,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动了起来。”巴赫曼宣称活动有3.9万人参加,独立组织估算的人数较少,地方报“萨克森日报”(SaechischeZeitung)称有2万人,专精估算游行人数的大学组织Durchgezaehlt则说,约1.9万人参加。

QQ截图20151019200300

据外媒报道,数以万计群众19日聚集德国东部城市德勒斯登,纪念“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PEGIDA)反移民示威一周年。另有一群人前来互别苗头,两派短暂爆发冲突,一人重伤。

据报道,警方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右翼运动组织“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一名支持者遭不明人士攻击,身受重伤。

“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的支持者,19日来到反移民运动诞生地德勒斯登(Dresden),聚集市中心高喊:“抗拒!抗拒!”有标语牌放上身穿罩袍的女子照片,还画上一个大大的十字架。也有标语写着:“去吧!默克尔,给犹大一个吻。”

这项运动的共同创办人巴赫曼表示:“这是‘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的一年,示威的一年。我们在这里,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动了起来。”语毕现场一阵欢呼。

他强调,“政治人物侮辱我们,扭曲我们,我们遭到谋杀者威胁,但我们还是来到了这里。我们会持续下去,直到胜利,而我们终将胜利。”

巴赫曼宣称活动有3.9万人参加,独立组织估算的人数较少,地方报“萨克森日报”(SaechischeZeitung)称有2万人,专精估算游行人数的大学组织Durchgezaehlt则说,约1.9万人参加。

10月17日,科隆市市长选举前一天,一名女独立候选人受到一名男子持刀行凶,警方称该男子有仇外动机。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周日晚间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如今已十分明确,PEGIDA的组织者是“强硬的极右翼分子”,“他们将申请避难者一概而论地称为罪犯,将所有政界人士称为叛国者。这与任何的民主共识格格不入。”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也表示,任何跟随PEGIDA的人,都无法摆脱煽动暴力的责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