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访英期间华为将投资英国石墨烯项目 新材料将改变世界

2015-10-20 10:51: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早前,手机巨头三星和苹果公司已经在石墨烯领域激烈竞争已经愈演愈烈,去年,华为某材料实验室人员亦出席了“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产业创新大会”,并听了石墨烯在触摸屏领域的应用主题论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抵达伦敦,开启对英国为期4天的“超级国事访问”,中英一系列大单将落实,据英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华为和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所将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宣布合作项目。这是习近平访英之旅当中签订的最为重要的协议之一。

据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10月18日报道,中国电子通讯设备生产巨头华为公司本周将签订合同,投资开发“神奇材料”石墨烯。此举将深化中英两国间的科研合作。

天空新闻台援引消息称,华为将耗资数百万英镑投资一个由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牵头的研究项目。该项目将分析石墨烯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应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英国之际,双方将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该项目有可能是其中之一。

知情人士称,华为和国家石墨烯研究所将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宣布合作项目。在英国的4天里,习近平将出席近20场公开活动,这其中不仅包括多场会见、重要宴请,也包括参观多所学校、企业、出席峰会等。其中,习近平将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新闻格外引人注目,据悉,曼彻斯特大学有全世界最领先的石墨烯研究。

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

新材料作为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也将纳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发展规划,而石墨烯又将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

石墨烯仅有一个原子的厚度,就像是高科技版的保鲜膜,是一种能导电的透明材料,可以延展至手机或平板电脑的玻璃表面,将其变成触摸屏。相对于当前的技术,石墨烯更薄、强度更大、弹性更好,对于柔性智能手表及可折叠成智能手机的平板电脑等未来的电子设备来说,石墨烯是极为理想的材料。

2004年在曼彻斯特大学被两名科学家发现之后,石墨烯的问世已经催生出多家独立公司,这些公司都希望挖掘出这种材料蕴含的商业价值。

石墨烯比钢铁强韧200倍,被称为“改变未来世界”材料。外界认为它在燃料电池、飞机机翼、净水科技、以及更加方便耐用的电池——这一点对华为很重要——等诸多领域将有广泛应用。

本周的合作意味着华为将深化其在英国的投资。

当前,不少中国公司正逐渐崛起并向老牌西方企业发起挑战,华为正是其中之一。现如今,华为是世界第二大的电子通信设备制造商。

华为在英国通信设备基础设施的供应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和多家知名英国公司都有合作。

华为还与英国情报机关“政府通信总部”(GCHQ)合作,在牛津郡设立了网络安全设施,确保华为在英国出售的电子设备安全可靠。

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华为表示,按照现在的势头,华为将在2017年之前在英国投资至少13亿英镑。华为现在已经为英国带去了7400个工作机会。

和其他中国大公司不同,华为完全是私有企业。

华为公司发言人拒绝就即将发布的与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的合作项目发表评论。

早前,手机巨头三星和苹果公司已经在石墨烯领域激烈竞争已经愈演愈烈,去年,华为某材料实验室人员亦出席了“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产业创新大会”,并听了石墨烯在触摸屏领域的应用主题论坛。

华为总裁任正非也看好石墨烯。他说,未来10~20年内会爆发一场技术革命,这个时代将来最大的颠覆事件,是石墨烯时代取代硅时代。而在今年年初发布的2014年华为年报中,华为在行业趋势展望的环节再一次着重提及了石墨烯在材料领域的价值。

在任正非看来,在石墨烯时代,边沿机会还是硅时代的领先公司。”不可能完全凭空出来一个小公司,然后就领导了时代脉搏,而且石墨烯这个新技术在世界上的发展也不是小公司能做到的。”任正非说。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石墨华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